English

掌上电脑进入个性化时代

2001-05-01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张景华 我有话说

日前,恒基伟业在北京宣布了其新世纪第一个重要的市场战略———“个性风暴”行动,并同时发布了全球第一款以微软WINDOWS CE3.0操作系统为内核自主开发应用的掌上电脑商务通奔扬2168。

1999年整个掌上电脑市场销量为100万台,其中商务通占据了60%的市场份额,一个庞大的掌上电脑市场开始出现。在用户需求已被唤醒的状态、参与厂商越来越多、竞争鱼龙混杂下,掌上电脑市场该如何健康有序发展?为了竞争市场,各掌上电脑厂商纷纷打出降价这个杀手锏,恒基伟业发动“商务通A计划”,宣布商务通主流机型602下降35%,此后两周内,联想、摩托罗拉、快译通、蓝火、名人等相关产品也都相继降价,降价风潮一直持续到今年2月。经过这场价格战,一些不具备实力的品牌被淘汰出局。

中国掌上电脑行业在经过1999年的市场启蒙、2000年10月的产品普及,在2001年已呈现出多样化发展的趋势。各种掌上电脑应用技术逐渐成熟,掌上电脑产业与通讯等其他行业的逐渐融合。消费者也从记事、电话等基础性功能需求向网络、通讯等功能发展。在这种情况下,个性风暴应运而生。恒基伟业总裁张征宇博士认为:掌上电脑个性消费时代已经到来,个性风暴掀起的是新一轮掌上电脑的剧烈竞争,谁赢得用户谁才是最终的胜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