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中生成软件高手 多家公司争相聘用

2001-05-01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浙江省嵊州市第一中学的高三学生尹科,因高超的软件制作才能,被多家企业聘为总经理顾问。不久前,他独创的“网络攻防”软件也被一外国客商看中。

据《钱江晚报》报道,尹科的父亲曾在部队从事无线电专业研究。很小的时候,尹科就对跟无线电相关的事感到很好奇。从小学开始,尹科就很喜欢打电子游戏,能发现其不足,并设法改进它。从16岁起,尹科着手制作新的游戏和软件。17岁读高一时,他制作的第一个个人软件发表在《大众软件CD》上。而后,尹科的个人软件就不断在国内许多计算机软件杂志上出现。18岁读高二时,尹科已开始涉及财务软件的设计,到1999年尹科又独创了“网络攻防”软件,该软件能防止网络通过IP地址的攻击,并可能对“黑客”攻击进行反攻击或调查。

尹科的创业已经小有成就,他分别为11家公司进行了财务软件与进出账软件的制作,并被聘为多家企业的总经理顾问。去年10月底,澳大利亚奥波尔亚电脑软件公司的一位制造商,获悉尹科独创的“网络攻防”软件后,欲买断他的软件,还承诺出资帮助他到澳大利亚读书。北京一家电脑软件公司也随之有意买断这个软件。但尹科至今还是没有作出决定,他准备在继续读书的同时,在“网络攻防”软件的应用上作进一步研究。尹科雄心勃勃地表示:“35岁以前将决意在计算机软件事业上闯出一个自己的天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