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康柏一季度营业额达到预期值

五个改进应对恶劣市场
2001-05-01 来源:生活时报 杨文 我有话说

4月23日,全球领先的企业级IT技术与方案供应商康柏电脑公司宣布,截止到2001年3月31日,康柏第一季度全球营业额为92亿美元,运营净利润为2亿美元,相当于每普通股摊薄收益0.12美元,实现了业界分析家的预期值。

其中,国际市场营业额占康柏总收入的61%,企业级市场营业额占康柏总营业额的53%。康柏核心竞争力已经成功应对了恶劣市场环境所带来的挑战,并进一步表现了康柏在全球优异的运营体系与能力。康柏电脑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M ich ae l Cap e lla s说:“我们的企业级产品和服务的巨大增长反映了这样一个事实:消费者正在寻找能够提供集成解决方案的合作伙伴,并且能够将各种产品集中到一起增加真正的商业价值,而不仅仅是一个盒子。”按统一的流通货币计算,欧洲、中东和非洲增长了14%,日本增长31%,亚太区增长29%,拉丁美洲增长17%,而北美市场则下降了17%。第一季度的毛利润是整个营业额的22.7%,比去年稍稍有所降低,主要是美国市场价格大战的结果。Cap e lla s说:“我们相信第二季度的市场仍旧会充满挑战,但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对商业模式作出显著提升的机会。我们将把市场重点放在5个关键的改进目标上,包括:持续的结构成本缩减、永久库存的减少、有竞争力的价格、创新性产品投资的增加以及全球服务的拓展。”Cap e lla s总结说:“我们确信这些举措所产生的结果在今年下半年或明年能够继续巩固我们的位置,使康柏从容应对目前的恶劣市场环境,保证康柏在现在以及未来都成为业界的赢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