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上“家具拍卖会”全部成交

2001-05-01 来源:生活时报 方文 我有话说

不久前,在北京城外诚家具商场门前广场,城外诚依托国内著名的拍卖网站雅宝拍卖网,共同成功举办了一场“城外诚家具拍卖会”,成交额46724元,成交率达100%。

互联网经济发展初期,业界有不少人士以为,传统产业和互联网结合的最优方式就是通过网站做电子商务,然而雅宝与城外诚的合作却是以另一种方式把传统企业带入互联网经济圈。这是京城传统家具行业首次与互联网企业协同运作,也是京城家具行业突破传统营销方式的一种全新尝试。

在传统的拍卖方式中,想参与竞拍的人只能通过有限的方式在特定的时间、地点查询拍卖会的情况,在参与拍卖会之前,人们对拍品的了解总是少而又少,而此次拍卖会与以往的拍卖会不同之处就是:在拍卖会进行之前,城外诚就通过雅宝拍卖网利用网络平台的优势进行了拍卖预告和对拍卖品进行了拍前预展,在网站上向竞拍者提供拍品目录、拍品描述性说明、标的物照片等直观性产品资料,为此次拍卖会更有针对性地聚集了目标明确的竞拍者,从而大大提高了实际拍卖成功率,达到了传统的拍卖方式难以达到的理想的结果。

城外诚家具商场总经理刘长河认为,雅宝能够帮助城外诚在互联网上开发出更多针对性更强的客户群。这次拍卖会的成功使我们看到了互联网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