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5月重要围棋赛事

2001-05-08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5月10、17、24、31日,江铃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将举行第4至7轮四场比赛。

5月7日-10日,第13届亚洲杯电视快棋赛将在日本进行。参加本次亚洲杯的七名棋手是:石田芳夫九段、赵治勋九段(日本);李昌镐九段、睦镇硕六段(韩国),曹薰铉(上届冠军);胡耀宇六段、马晓春九段(中国)。本次亚洲具体赛程如下:5月7日,预选赛第1轮、第2轮;5月8日,预选赛第3轮及半决赛第1局;5月9日,半决赛第2局;5月10日,冠亚军决赛。

每年一度的职业混双围棋赛将如期在上海举行,时间为5月11日至14日。

5月14、15日和23、24日,日本本因坊七番棋大战将进行第1、2局比赛。

5月15、17、21日,第五届LG杯世界棋王战决赛将进行第三局比赛,此前李世石已经二连胜李昌镐,李昌镐能否力挽狂澜是本月引人注目的焦点之一。

5月22、24、26日,第14届中日天元战将在上海进行,对局双方分别是中国天元常昊九段和日本天元柳时熏七段,去年日本小林光一天元击败中国天元常昊终止了日方的连败,本次常昊能否击败柳时熏也是本月的焦点赛事之一,柳时熏此前对常昊的交战比分是6连败无一胜绩。

5月25日,第3届春兰杯半决赛将在西安进行。中国队仅余的力量王磊将对阵刘昌赫,另一场对决在曹薰铉和王立诚间进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