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心从何而来

2001-05-08 来源:生活时报 张健 我有话说

与柬埔寨队比赛的下半场,中国男足的中场队员马明宇终于“活”了起来,几次突入对方禁区内,并且挑入一球。这时我们才知道马明宇还是能跑的。

但是,上半场你几乎看不到马明宇的身影,也许场上那个影影绰绰晃荡的人就是马明宇,但他只是不经意地触几下球,就站到了中国队的攻击圈外,并不上前去策应队友。如他一样懒散的中国球员上半场比比皆是,只有李铁和李金羽挺忙活。但是45分钟比赛后,只两球领先弱旅柬埔寨队确实有些说不过去了,而且这场比赛中国男足还想用战绩来证明自己的能力呢。所以,下半场马明宇积极了起来。

下半场能跑,说明老马还不老。上半场没有用力只是觉得对柬埔寨这样的弱旅,心里上总感觉不屑与之一战,不屑对他们“动手动脚”。同样,其他的队员们也是如此吧。想紧张起来,但在场上矮小且业余的对手面前又不愿意失了职业球员的身份,所以只能是走多于跑。

可是,男足精英们你们什么时候才能紧张起来呢?

对马尔代夫、柬埔寨这样的弱队都显示不出个人能力和集体配合来,对伊朗、韩国不是依然只能服软么?正如我们在年初伊朗邀请赛上看到的那支让伊朗替补球员任意宰割的中国男足那样。

轻敌使得这场比赛下半场柬埔寨队员曾轻易得到连续3次极好的攻门机会,另外还有一次单刀。对中国男足只输了4个球,因而对于输3个球就满意的柬埔寨人来说,这应是个不错的结果。他们应该有了继续提高自己水平的信心。同样,这种信心此前一周我们还送给了马尔代夫朋友。

可是,我们自己在未来比赛中的信心从何而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