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乒球实现第三次大满贯

2001-05-08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陈冰静 我有话说

男团冠军


经过10余天的苦战,中国乒乓球队以囊括7个项目冠军的战绩,结束了在大阪进行的第46届世乒赛之旅。而这已是中国队自第39届、第44届世乒赛以后的第3次大满贯。由于以后的世乒赛将团体和单项分开进行,所以这也是中国队最后一次将7座奖杯一并带回国。

分量最重的男单冠军之争5月6日在奥运会、世乒赛双料单打冠军孔令辉和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之间进行。结果经过5局的较量,王励勤在先输两局的不利局面下,经过顽强的拼搏,连扳3局,最后以3:2战胜了孔令辉,首次获得了世乒赛男单冠军。

奥运女双冠军王楠/李菊也以绝对的实力3:0战胜了队友孙晋/杨影,蝉联了世乒赛女双冠军。早一天结束的女单和男双决赛,冠军都落入了奥运冠军的手中,王楠以3:0胜林菱,王励勤/闫森也以3:0战胜了队友孔令辉/刘国梁。

最先决出冠军的混双决赛是在中国的杨影/秦志戬和韩国的吴尚垠/金茂校之间进行,按照赛前的预测,这场比赛韩国选手的胜算要高于中国选手。韩国助威团更是做好一切庆功的准备工作。但他们没有想到,中国的这对选手发挥出色,整场比赛几乎没有给对手机会,在气势上和技战术上都占据了上风。最终,韩国队以0:3告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