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运会火炬开始4万公里行程

2001-05-08 来源:生活时报 盛佳鹏 我有话说

本报讯5月4日,第21届大运会“新世纪新长征”全国火炬点火出发仪式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

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的3名大学生火炬手分别把今年1月1日从新西兰梅西大学和中国北京大学采集的火种与1959年意大利第一届大学生运动会的火种汇集在一起,由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点燃主火炬,并将它郑重地交给主火炬手、两次夺得奥运会冠军的北京射击队队员杨凌。杨凌在护炬手的护卫下,开始了第一站的火炬传递活动。

据悉,这项活动到8月22日大运会开幕时结束,历时111天,传经全国31个省(区市)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台湾籍大学生和北京大学生共同参加最后一站的火炬传递活动,行程近4万公里,将有近30万人直接参加火炬传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