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乖孩子”与“恶狼”

范尼斯特鲁伊
2001-05-08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张健 我有话说


“乖孩子”与“恶狼”这两个词放在一起肯定让人感到别扭。不过当我们真正认识了范尼斯特鲁伊——这位英超目前身价最高的外援前锋时,也许你会觉得把这两个词安在他头上挺合适。

这两天曼联老教头弗格森乐得有些合不拢嘴了。4月27日范尼斯特鲁伊携女友斯娜兹飞抵曼城,出席了签约曼联的新闻发布会。这位让弗格森等了一年且花费俱乐部1900万英镑的荷兰小伙儿,现在最让弗格森放心的是他身边有一位正在读经济管理专业的文静女友。斯娜兹说,两人已相爱了7年,他们的共同爱好是收集中国古瓷和研究当代哲学。而对于夜生活两人都不感冒。这话让老弗格森听起来真是受用。因为目前他麾下的大腕们令他最为头疼的就是夜生活太丰富了,而且这些兄弟们身边漂亮的女友和妻子好像也不太安分。比如贝克汉姆的老婆维多利亚就抱怨过曼联,好像还曾鼓捣过“贝哥”出走的事。此外他们的绯闻也此起彼伏,搅得老弗格森每天不得不分出半个脑子来处理球队的这些生活逸事,比如发个澄清声明什么的。

可是我们的范尼斯特鲁伊却是个乖孩子,这方面弗格森尽可放心。但是这“乖只限于生活上。在球场上的范尼斯特鲁伊,我们不得不冠以“恶狼”之名。

自从范尼斯特鲁伊在荷兰联赛上以一个赛季打入34个球逼近欧洲联赛进球最高纪录时起,人们就马上想到“巴斯滕二世”出现了。同样的英俊、同样的身材高大、同样的门前嗅觉灵敏。但是在比较两人特点时,有人认为范尼斯特鲁伊门前的感觉更好,虽然他的控球技术不如巴斯滕。换句话说范尼斯特鲁伊会让对手“享受”更多从球网里捡球的痛苦。这一点让人不由得就想起了巴西队的杀手——“老狼”罗马里奥。

明年是曼联俱乐部成立100周年,届时高大威猛的荷兰小伙子范尼斯特鲁伊,将身披曼联新换的金色战袍出现在英超和欧洲赛场上,当然他也会代表荷兰队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用他的哲学来“教育”众多的后卫和门将们。

不过想提醒一下的是,那些把他看成是“恶狼”的门将和后卫们,想一想生活中的乖孩子——范尼斯特鲁伊,就脚下留点情吧,别让“小范”成为第二个早早断送足球前程的巴斯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