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完美肌肤俏丽争春

2001-05-08 来源:生活时报 秦迪 我有话说

一、意识到几乎每件事都比自己预期所花的时间要长。比如说,你要烧一壶水,你坐在那儿看着那个壶,等着水开,是不是有一种水永远也不会沸腾的感觉?因此不要死掐时间,给自己充分的时间来完成一件事,你的压力就会消减。一般而言,如果遇到需要时间来限制的难题,给自己的时间应比你认为所需的时间至少多20%。

二、不要超消费。打算扔掉那个破旧自行车买辆汽车的时候,想清楚你是否真的毫无后顾之忧地就能付清所有的账。不要追求自己负担不起的生活方式(超消费),这也会导致一定的健康问题。

三、不要将工作情绪带到家里。一旦下班回到家,要避免与家人产生矛盾。温暖的家才是一个避难的港湾。与家人讨论工作压力时要适度,不要喋喋不休地向家人倾诉自己在工作上的烦恼,以免使家人感染自己的坏心情,破坏彼此关系。

四、积极参加各类集体运动。踢足球、打篮球、游泳以及其他社会活动,在这些场合,无论你的嗓门多大,别人都会觉得很正常。

五、泡个热水澡。水温要比体温高一点,泡上15分钟,可以得到最大限度的松弛,无论从生理或心理上来说,都是一种享受。

六、慢慢地深呼吸。深吸一口气,屏住气,双手合拢,手掌对手掌,手指对手指等5秒钟,然后沿着嘴唇边缘轻轻地慢慢将气呼出,同时放松双手。

七、使用芳香疗法。研究表明轻微的水果芳香可以使人大脑得到松弛,逛一下周围的商店,买一些提炼的有香味的油和熏香放在屋子里面。每天早上喝一杯水果汁也是不错的办法,会使你一整天都精神饱满。

八、你真的忙得不可开交吗?如果是,那就将你必须要做的事排个次序。去掉那些对生活无关紧要的事,尽可能地选择去做那些能给自己带来最大欢乐的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