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方正第一次宣布:两年要三变

2001-05-08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曹 茜 我有话说

继联想新团队亮相并对外公布三年发展战略规划之后,4月25日,方正科技电脑公司也在京举行了规模盛大的2001年发展战略暨新产品新方案发布会。方正第一次宣布,两年要三变。

所谓三变,即在一两年时间内完成三个重要策略的转变——首先由国内领先的个人电脑产品供应商,转变为国内领先的全面In te rn e t接入产品供应商;然后由In te rn e t接入产品供应商转变为产品与解决方案的综合供应商,最后由单纯的产品售后服务提供商转变为全面的售前、售中、售后“全程服务”提供商。

方正科技常务副董事长兼总裁、方正科技电脑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祝剑秋先生称,方正电脑在2001年的目标是实现160万套的产品销量,销售额突破100亿人民币,达到15%以上的国内市场占有率,进入亚太个人电脑5强之列。为此,方正确立的年度发展策略是,一个品牌—成为中国最富创新精神,最有技术含量和发展前景的高科技品牌;二个平台——建设我国规模最大的电子商务平台和人力资源发展平台;三个体系——新技术研究院体系,全程服务体系和高效扁平的渠道体系。

与此同时,代表方正电脑最新技术水平和发展方向的全系列新产品也全面登场,其中不少产品创下国内第一,有国内第一种具有远程家庭智能网络功能的方正卓越Z第四代家用电脑;有国内第一种超小型、紧凑结构,基于100%网络应用的网锐商用电脑;厚度只有40毫米的方正圆明1000R是目前国内最薄的机架式服务器,而方正MP3——3180随身听,则是国内第一款完全自行设计的MP3产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