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上好男人 网下真色狼

虚拟世界演绎出的现实罪恶——
2001-08-10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通讯员  刘祥田 我有话说

编者的话:如今,没有任何一种技术像网络这样如此大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工作、思维和思想,网络以它特有的方式和丰富的内容展示给人们一种全新的虚拟社会环境,“上网”、“网上聊天”已越来越受到人们尤其是青少年的青睐。然而,再美好的事物都有其丑陋的一面,网络如同一柄悬在人们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随时都在向人们展示其狰狞的一面。个别不法分子借助网络的虚拟化,把其当作犯罪的工具,或利用网恋之名搞恶作剧,玩弄感情,进行敲诈勒索,或以网友之名绑架报复,骗财骗色,与网络有关的色情暴力犯罪成了新的犯罪动向。本报从今日起推出系列报道,披露利用上网及“网上聊天”进行犯罪的案例,希望引起有关部门及全社会的关注。下面这起发生在山东荷泽以“网友”之名诱骗轮奸少女的案件特别典型,令人触目惊心。

路遇网友“好男人”

今年7月9日晚7时许,地处鲁西南的山东菏泽城一派繁华景象。人们三三两两地走在街上,消夏、纳凉、购物、闲逛,尽情地享受着美好的生活。此时,23岁的姑娘小红(化名)也走出家门,准备到街上吃点饭后,到一网吧上网。她是一周前学会上网的,她觉得与网友聊天惬意无比。然而,她哪里知道,一场灾难正悄悄地向她袭来。

当她步行在通往东方红大街的一条南北向的小街时,突然,后面开来一辆红色铃木摩托车,摩托车停到她的前面,车上有两个小青年,坐在后座上的青年冲小红大声问道:“你去哪里?不认识啦?”小红仔细打量他们一番,想了片刻,好像没见过面,但还是答道:“我去上网。”

一说上网,后座上的小青年兴奋地指着骑摩托车的人说:“他也是网迷,你知道他在网上叫什么吗?叫‘好男人’。”一听“好男人”,小红顿觉遇见了知音,因为她已经和“好男人”在网上聊了一个星期。她真不敢想像,怎么这样巧,上帝让她在这里碰到在网上谈了一个星期的网友。

“真的?”小红惊喜地望着骑摩托车的年轻人:“你知道我是谁吗?我就是‘花之韵’呀,我正要到网上找你去呢。你们怎么到这里来啦?”“好男人”眼珠转动,笑眯眯地答道:“知道你在这一片上网,想着看能不能在街上遇到你,没想到,真的碰见你了。”三人越说越投机,由于到小红要去的网吧还有一段距离,两青年便邀请小红坐上他们的摩托车一块去上网,小红也不便推辞,坐上了他们的摩托车。

行驶中,“好男人”告诉小红他叫“强子”,现在菏泽打工。坐在后座的小青年叫“伟子”。这时,“伟子”的传呼响了,有人传呼“伟子”让他去吃饭。摩托车到第二百货大楼附近一饭摊前,“好男人”停下来,此时那里已有5个年轻人在喝酒。强子便对她说:“这是我的朋友,他们约我谈点事,你也坐会儿一块吃饭吧!”小红有些犹豫,但转念一想:她与强子是网友,俩人在网上聊得很好,而且看上去他也是个很老实很实在的人,于是就坐下来一块吃饭。

轻信骗局惨遭轮奸

吃饭间,“好男人”将叫“东子”和“小龙”的小伙子叫到旁边,低声神神秘秘地嘀咕了片刻。小红看在眼里,但没放在心里,因为她已相信了她的网友。

晚9时许,3人一起来到南城菜市场附近胡同里的一个独门院子前,叫“伟子”的人和原来一块吃饭的那5个年轻人一起坐出租车来到院门口。原来这是“东子”租住的地方,由于“东子”没带大门钥匙,他们都是跳墙进去的。

“强子”和小红一块进屋说话,大约过了20分钟,“伟子”在外面喊:“强子,你出来,有事跟你说。”“好男人”出去了。不一会,“伟子”等4名小青年走进屋里,对小红说:“我是济南的,是他们的老大,想跟你玩玩,是你自己脱衣服,还是叫俺弟兄帮你脱?”小红一听,急忙大喊:“强子,快救我。”“伟子”淫笑着说:“强子早被我打挺了,你要是不从,非得揍扁你们。”几个小青年如恶虎扑食,几个人拳打脚踢,你撕我拽,一会儿把小红脱个精光。任凭小红怎样拼命,小红还是被“伟子”强奸了。

这时,几个小青年把“强子”用上衣捆着送到屋里,“伟子”说:“强子,该你了。”“强子”说:“不行!”“伟子”他们几个人就把“强子”摁到床上打,小红看不下去,就抱住了他,朝他们怒吼:“你们出去!”她含泪给“好男人”松了绑,未等她说话,“好男人”已褪光了衣服,小红彻底绝望了……

这之后,其他几个年轻人相继走进屋内,强暴了小红。临走前,几个年轻人还故意把“强子”和“东子”的双手用衣服捆住,并吓唬他们:“你们几个别出去,叫俺碰见了,还得揍你们。”小红给2人解开双手,“强子”他们又帮小红找到鞋子和裙子,让她穿上,小红跟着网友“强子”走出了那个令她刻骨铭心的大院。

色狼网友竟多是未成年人

10日清晨,菏泽市公安局牡丹分局小留派出所接到报案后,认定这是一起利用“网友”关系诱骗轮奸妇女案,这种与网络有关的色情暴力犯罪是一种新的犯罪动向,必须坚决把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

一张捕获犯罪分子的大网悄然拉开。

据受害人反映,“强子”曾对她说过,他在菏泽某摩托车公司打工。办案人员顺线摸排,到该摩托车公司调查,该公司以前曾有3处维修点,办案队员又来到菏泽城区东关仓库一维修点询问,得到答复是:有这个人,但此人当时不在。办案民警蹲点守候。11日夜1时许,“强子”和“伟子”在该摩托车维修部出现,在得到受害人确认后,公安民警迅速行动,一举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强子”和“伟子”。

办案民警连夜突审,“强子”交待了另一犯罪嫌疑人“东子”的手机号码,当晚打手机联系,对方关机。

12日上午9时许,让“强子”给“东子”打手机,对方接通了电话,“强子”这边还故弄玄虚地吓唬对方说:“你们在哪里?吓得为什么不露面,难道公安跟着你们?”对方一听,非常生气,回答道:“公安还跟着你们呢;你别吓唬人,我正找你,你过来帮我修修我的摩托车。”

公安人员迅速坐车直赴东关双河路修车点。这时,从修车铺里探出一个人的脑袋往外张望,民警迅速冲进小屋,将其和“东子”抓获。由于“东子”曾是搏击学校毕业的,抓获时负隅抵抗,副指导员史宝记在右手受伤的情况下,将其擒获。

根据他们交待,公安民警又迅速赶到一出租屋内,将另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好男人”吴从强今年19岁,初中毕业。9日晚,他和15岁的“伟子”接到16岁的“九纹龙”(即东子)的传呼,让他们到第二百货大楼前地摊上喝酒。他们前往途中碰见小红,心怀叵测地将她骗到“东子”的租住处。在密谋实施犯罪时,“好男人”说:“我和小红是网友,你们把我捆起来,拉我进去,问我愿意与她发生性关系吗?我说不愿意,你们就打我。这样就可以感动小红让她自己愿意。”他们押着他进屋,依其“策划”行事,其卑鄙目的既能得逞,又没撕掉其“色狼”的伪装。这个“好男人”真是只诡计多端、卑鄙无耻的“色狼”。可能觉得这个计策好玩,“九纹龙”要求别人把他也捆起,学着“强子”的样子和小红发生性关系。

据办案民警反映:近期,类似这样的案子在菏泽已发生3起,这不能不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网络不良文化的传播,导致青少年心理扭曲,并加快了犯罪的过程。本案的7名犯罪嫌疑人,大的19岁,小的15岁,过早辍学,法律意识差,又打工在外,缺乏有效的管理教育,小小年纪就走上犯罪的歧途。受害人更是涉世未深,不知道必要的自我防范,盲目轻信所谓的“网友”,结果身受其害。随着计算机的日益普及和应用,特别是使用者的低龄化,网络对青少年的社会化提出了越来越严峻的挑战。青少年上网,本无可非议,但决不能痴迷其中,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和理智,正确地认识和对待“上网”,但愿小红式的悲剧不再发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