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每周回放

2001-08-21 来源:生活时报 主持人:庞永厚 我有话说

本科生直接读博士

解放日报报道,上海将在全国率先进行研究生教育整体改革试点,各培养单位可自行决定采用本科毕业生直接攻读博士生或硕士生提前攻博等培养方式;实行弹性学制,硕士生学习年限不少于2年,博士生学习年限不少于3年;建立开放的研究生培养体系,鼓励培养单位间相互承认学分。

不要以奥运为名炒房价

央视国际消息,随着北京申奥成功和中国即将入世,一些房地产开发商和某些新闻媒体恶意炒作奥运房价、入世房价,给老百姓购房带来不安。为此,建设部官员大声呼吁:北京申奥成功和中国加入WTO对房地产市场有一些影响,但绝没有炒作的那么大,不要不负责任地炒作房价!

年底全关“音像城”

新华社消息,曾一度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的“音像城”,今年年底前将全部彻底取缔和关闭。文化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国200多家“音像城”在发展过程中实际上已经成了走私、盗版音像制品的“天堂”,此举是为了还正版音像制品经营一个生存空间。

监狱狱务将全面公开

法制日报报道,司法部确定将在全国监狱系统全面推行狱务公开制度。该制度依据现行法律法规,以罪犯及其亲属、社会公众关注的执法热点和敏感问题为重点,积极稳妥推行,务求实效。

七成居民不满意电信价格

日前,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对北京的居民进行抽样调查结果显示,86%的居民关注电信业的价格调整,而对电信提供的服务价格比不满意的居民高达70%。这些居民呼吁电信在移动通信单项收费、市话费和长话费定价等方面作出调整。

输血瓶竟制成饮用水桶

最近,浙江今日早报记者数次深入台州、宁波等地冒险暗访,揭出那里使用医用输血瓶、“洋垃圾”、废弃碟片等制造饮用水桶的惊人黑幕。据悉,用这些原料制作的水桶,达到一定温度时,就会变形,而且会释放出有毒物质。

失业人员小时工资最低5元

北京青年报报道,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与市财政局联合下发了《关于鼓励失业人员在社区内实现弹性就业有关问题的通知》。这项政策规定,失业人员以弹性就业的方式进行社区服务时,每小时的工资不得低于5元。此举将进一步保护失业人员获得合法劳动收入的权利。

运瓜车成了“唐僧肉”

中央电视台报道,陕西洋县今年西瓜再获丰收,但是好西瓜却没有市场。原来,由于运输收费和罚款太重,收购西瓜的车少了。记者和陕西洋县的两辆西瓜车一起经过33个小时的长途跋涉,进入四川成都市。沿途经过了14个收费站,4次罚款,总费用是650元,平摊到西瓜里,每斤是5分钱,而西瓜收购价却只有6分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