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星级服务在珠江骏景

2001-08-21 来源:生活时报 李文 我有话说


近日,北京珠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其在北京第一个大型社区“珠江骏景”量身定做了一整套物业管理的服务标准,把“仆人、管家、顾问、伙伴”四个方面作为了考核“珠江骏景”项目物业管理是否到位的标准。

珠江骏景物业管理的一个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它要为每一位业主提供一种五星级的服务。广东珠江投资有限公司的董事会主席朱孟依曾经说过一句话:我们的物业服务就是当你要出门的时候会有人给你提行李。从中不难看出,珠江公司对物业服务之真谛的深刻理解。

这四个方面的内容具体是:

仆人:体现的是物业管理的服务性,也是最常规性的内容。比如实行日常管理;对物业及公用部位的维修、保修和做好小区的安保等等。

管家:体现了物业管理的参与性,珠江房地产的物业管理在其广州的诸多明星楼盘中被业主戏称为“管家婆”,就是一种“管家”式的服务。这一点珠江物业在全国房地产业中走在了前列,它的一系列服务措施已经成为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典范。

顾问:体现了物业的咨询形象。随着时代的发展,新的设施、设备及服务不断被应用进物业管理之中。业主对这些设施及服务会有很多新的要求和咨询。此时,物业管理就要扮好顾问的角色,为业主提供指导性的意见。这是新世纪里物业管理发展的一项主要内容,也是房地产开发中不容忽视的重要因素之一。

伙伴:这是珠江房地产物业管理中另一个重要特点。“伙伴关系”强调的是一种平等合作的态度,以营造一个幽雅优良的精品社区环境。这需要物业管理部门和业主的共同努力,珠江地产的各项服务就是在这种平等参与、友好合作的基础上与业主共同协商制定的。珠江人有这样一句话:“没有业主的建议和参与,我们的服务则永远不会到位。”

在“珠江骏景”这一项目启动伊始,北京珠江房地产公司就首先成立了“业主监理会”,以期对项目工程施工、进度、装修以及未来的物业管理等各方面进行监督管理,确保产品质量与服务的到位;同时还成立了“项目监督顾问委员会”,聘请社会各界专业人士对项目的建筑设计、工程装修、银行按揭、法律手续、产品质量等事项予以监督,并对购房客户提供详尽的咨询服务。由此不难看出珠江房地产在物业管理上的良苦用心,这也正是珠江公司对以上四项服务标准极好的诠释与体现。

早在今年3月份《信报》名家名园版的楼宇排行榜上,“珠江骏景”就曾经名列榜首。在房地产市场相对看淡的六、七月份,“珠江骏景”同样以每月150套的销售业绩赢得了市场的肯定。

北京珠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母公司是广东珠江投资有限公司,它是广州地区市政建设、房地产开发最具影响力的投资公司之一,其以骏景花园、帝景园、愉景雅苑、华景新城等经典房地产项目名震羊城,堪称广州房地产典范之作。珠江投资有限公司被评为1998—1999年度广州房地产开发综合实力评比30强企业;骏景花园、华景新城也分别荣获广州十大最受欢迎的楼盘;愉景雅苑还荣获1999年广州市十大明星楼盘最佳规划设计、建筑风格奖。

目前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拼产品、拼服务的竞争时代,单凭打出某一个概念早已无法在市场上立足。珠江房地产——这一南方地产界的巨人,正是因为早已明白这一理念并做出了一系列相应措施,而在北京房地产市场牢牢地站住了脚。

“珠江骏景”在北方建设原有的风格上承袭南国精致、典雅之内涵,整体建筑外观色彩俊朗、鲜明。工字型及蝶状型间隔设计,使采光效果更佳。小区内的多层次园林由香港著名园林规划设计公司泛亚易道设计,建筑景观、园林景观、室内外景观交相辉映、浑然天就。同时,温泉入户、人工沙滩也是北京房地产市场同等价位的楼盘所没有的。“珠江骏景”体现了南方发展商对居室的精致设计和对人与居室关系的一种和谐。以居室内房间的分割线为例,为使房屋面积的使用达到理想的效果,珠江公司在设计时大量采用了斜线和曲线,以求居室规划更为合理、更为优化。

目前,在市政府的大力扶持下,本市南城地区的环境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南中轴路的顺利通车、凉水河旅游水系的整治、城市轻轨建设和地铁5号线的规划设计,都成为南城房地产开发的诸多利好因素。在此基础上,“珠江骏景”在关注自身品质打造的同时,还将人文环境的营造作为项目的基点工作。珠江公司认为,打造楼盘应充分体现人文蕴涵,买房人应该拥有的不仅是四面钢筋水泥、能够遮风避雨的住房,更应该是充满浓郁人文气息和灵性的温馨家园。这样的“珠江理念”,值得我们去解读,去体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