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每周回放

2001-09-11 来源:生活时报 主持人:庞永厚 我有话说

■掰开“黑心”月饼

中央电视台报道,去年中秋节过后,南京著名的食品企业冠生园食品厂,将没有卖完的月饼从各地回收回来,去皮取馅,重新搅拌炒制后入库冷藏。今年7月,那些保存了近1年的馅料被悄悄送上生产线用来加工制做新月饼。在这些馅料中不少已经发霉变质,有些甚至长满了霉菌。

■假期出游紧盯合同

北京晨报报道,旅游成为时下投诉的主要问题,其中,旅游合同的不规范,成为广大消费者投诉的主要问题,也是造成游客权益受损的主要原因。面对即将到来的国庆旅游高峰,游客在签订旅游合同时要仔细阅读相关条款,明确权利和义务,切实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洋教材“摸”进大学门

广州日报报道,在新学期,广东名牌大学尝试应用外文版教材,现在中山大学已有七八门课程全部采用全英文教材,包括《市场营销》、《国际金融管理》和《经济学》等。这些外文的原版教材,大多是英国、美国、德国等国家的高等院校正在使用的教材或国外出版的一些学科教程。

■“不限拥有有限使用”

新华社报道,目前,停车难已成为影响首都交通及汽车发展的一大瓶颈,市区内约有三分之一的机动车“有车无位”。为此,北京市将按照“不限拥有,有限使用”的原则,制定符合首都城市特点的汽车发展政策。通过采取泊车收费、空车限驶、路段限时等手段,引导不同区域内汽车的合理发展。

■北京刑警将亮证执法

北京青年报报道,美国警匪片《神探亨特》的经典镜头,亨特和漂亮搭档麦考儿冲到犯罪嫌疑人面前,掏出警徽说“别动,我是警察”这种场面,不久就要在北京出现了。从10月1日起,5000多名刑警将携带北京刑事警察执法证件执行公务。

■800万助学贷款“睡大觉”

楚天都市报报道,从1999年起,湖北省财政每年安排300万元专项资金作助学贷款贴息之用,可到今年8月,累积800万元的贴息资金大部分挂在账上“睡大觉”。银行人士坦言,由于一些借贷学生信用度低,“逃贷”现象时有发生,加之学校不愿担保,所以银行就不愿办理助学贷款业务或严格控制贷款。

■两万“黑狗”闹温州

法制日报报道,近年来,温州养狗的人愈来愈多,民营企业养大狼狗以防盗贼,市民家庭养宠物狗用来观赏。但目前市区领有许可证的仅有509只狗,其余两万多只均为无证“黑狗”。仅今年以来,温州市就有万余人被“黑狗”咬伤,其中绝大部分为少年儿童,还有14人死于狂犬病。

■当心饮水机成“健康杀手”

新华社消息,水处理专家提示,饮水机如长时间不消毒或不清洗,机内的储水胆会大量滋生细菌病毒,严重危害身体健康。据广东省环境资源利用与保护重点实验室采样检测发现,在室温条件下,饮水机里的水第一天菌落指数为零,到第10天居然攀升到了800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