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汽车火灾与消防安全

2001-09-11 来源:生活时报 常高超 张海军 我有话说

如今,拥有汽车已经成为现代人的一种时尚。然而,汽车火灾已屡见不鲜,而且汽车火灾发生率与火灾损失呈逐年上升趋势。据统计,北京2001年上半年汽车火灾为400多起,损失350多万元,汽车火灾的发展趋势给世人敲响了警钟。

汽车火灾主要有两种形式:1、动态即行驶中的汽车发生的火灾;2、静态即停止状态时发生的火灾。

行驶中的汽车发生火灾原因有:1、汽车的油路系统漏油遇车内电气火花或明火造成火灾;2、汽车内部的电线短路而引起火灾;3、车内进行大规模的装饰,如防盗器、音响等加大线路负荷或接头处理不当导致线路过热而引发火灾;4、汽车轮胎及机件摩擦蓄热而导致火灾。

停止状态下汽车发生火灾主要原因有:1、汽车维修时用火、用电不当。如忽略切断电源线。2、汽车放置不当或故意被人放火等情况。3、留有火种。如未熄灭的烟头或前挡风玻璃处放置一次性打火机被阳光辐射导致爆炸引起火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