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机场建设费使上自动售票机

2001-09-11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通讯员 耿正金 高英英 我有话说

日前,首都机场新航站楼摆上了机场建设费自动售票机。

据介绍,设置在国际口的自动售票机最多一次可以购买50张。旅客在购买时首先按下购买键,然后依照显示屏上的指示将足额人民币(国际航线每人90元)塞入进钞口。旅客继续购票按确认键,出票口即可出票及找钱;如果这时旅客不打算购买机场建设费了,按取消键出票口即可将钱退出。相比较而言,设置在国内口的自动售票机虽然一次性最多只可以买11张,但使用起来较容易一些。旅客购票只需往进钞口里塞入足额人民币(国内航线每人50元)后,依屏幕指示输入购买张数,出票口即可出票及找钱。

据悉,设置自动售票机是为了缓解旅客购票高峰排长队的现象,而这两种售票机也尚处在试用阶段,最终旅客乐于使用哪种,哪种机器就将长驻首都机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