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梯间也可打手机

2001-10-12 来源:生活时报 唐 洁 我有话说

手持手机,正聊得起劲,一进电梯只好哑口无言,令人好不遗憾。日前,深圳重要公共场所、酒店、商业场所、写字楼和居民住宅楼的电梯和地下停车场内都可以方便地使用手机,深圳移动真正告别了移动电话信号盲区的时代。

据了解,深圳移动电话已超过250万户,普及率超过50%。随着深圳移动通信的快速发展,深圳市民使用手机的频率也越来越高,甚至产生了对手机的依赖性。但是由于信号屏蔽导致一些室内覆盖失灵,使电梯和地下停车场成为手机通话的“死角”,不少写字楼、酒店、大型地下超市由于位置、装修等原因,也存在室内覆盖效果欠佳的问题。

今年初,深圳移动把解决网络室内覆盖问题、提升网络质量作为创新服务的重要问题来抓。到目前为止,深圳市区覆盖率达99.9%,广深高速已实现100%的高质量精品覆盖;同时,深圳移动还采用微蜂窝系统或者信号放大器加载专门室内信号分布系统覆盖设备的方法,解决了公共场所、酒店、商业场所、写字楼和居民住宅楼的电梯间和地下停车场的通话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