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寻呼台开拓短消息服务

2001-10-12 来源:生活时报 王伟健 我有话说

用户只需动口就可以给对方手机发短消息。不久前,上海几家寻呼台推出的中文手机呼服务,免除了用户编写短消息之劳。

中文手机呼服务是把寻呼机和手机的功能合而为一,用户只需告诉寻呼台所要呼的号码就可以给对方手机留言。为了验证这种服务的便利和可靠性,笔者向一家寻呼台为自己的手机免费申请一个寻呼号,然后通过这个号码留言。几秒钟后,笔者手机上便出现刚才的留言。

据介绍,这种服务有自己独特的优势。假如用户手机处在关机或信号不能覆盖的状态,只要在48小时之内开机或到达有信号的区域,短消息会自动传到手机上。

一家推出这项服务的寻呼台总经理对笔者说,寻呼台开拓新的服务,是寻呼业之间竞争的结果。他认为,寻呼业在手机普及后,生存受到很大压力,现在各寻呼台都在开发新的服务,力争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