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信哲放歌工体

情歌王子为环保助威
2001-10-12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郭云 我有话说


素有“情歌王子”之称的台湾歌星张信哲近日又被冠予了新的称谓——“绿色大使”。因为10月27日的夜晚,阿哲将在北京的工人体育场举办他的大型公益个人演唱会,其主题就是:绿化西北,治荒止漠,拯救黄河。

此次演唱会是由中国绿化基金会、中华慈善总会共同举办的。资料显示,我国的荒漠化面积有262.2万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的27.3%;受荒漠化影响,全国40%的耕地在不同程度地退化,每年造成的经济损失达541亿元;黄河中上游水土流失面积已近40万平方公里,草场退化和土壤沙化面积也在逐年增加;黄河源头第一县——玛多县,因连年干旱近千条河流和大量湖泊干涸,70%的草场退化……专家指出,我们都应关注西北地区的生态环境问题。

阿哲正是在此种背景下决定开环保公益个唱的。

其实,“情歌王子”一直就很关注公益事业。此前,阿哲曾做过器官捐赠的代言人,而且他本人也签订了器官捐赠协议。“让自己的身体帮助更多的人”便是阿哲对公益事业的真实写照。阿哲也曾到过西北,不仅是旅游,也有演出。“那里的生活并不是太好,在兰州演出时看到的全是光秃秃的山”。一次突如其来的沙尘暴迫使演出最终取消使阿哲终生难忘。

如今,身穿黄色T恤的阿哲坐在温暖如春的酒店里开着个唱的新闻发布会,这就更加增强了他的环保忧患意识。为此,阿哲精心准备了20多首最能表现其艺术个性的歌曲,其中还有一首专门为绿色环保创作的新歌。除此,阿哲还带来了台湾的原班乐队、伴舞演员及舞台装置、音响设备。届时,一位台湾大牌女歌星也将作为神秘嘉宾出现,与阿哲联袂演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