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嫁到非洲》闹笑话

2001-10-12 来源:生活时报 木南 我有话说


20集电视连续剧《嫁到非洲》于9月28日在央视8套黄金时间与观众见面,在这之前笔者从剧组主创人员那里了解到,《嫁到非洲》是根据赖翠玲的自传体长篇小说《嫁到黑非洲》改编的。为使拍摄更真实,今年元月4日,摄制组30余人抵达贝宁最大城市科托努。这里靠近赤道,年均气温超过30摄氏度,一二月份是全年中最热的季节。从冬天的北京猛然跨到赤道附近,中国艺人就像跳进了“太上老君”的火炉,同时因国风民俗的差异,剧组在西非拍摄期间闹出不少有趣的幽默段子。

“唉呀”一声真管用

一场戏开拍之前,中国导演一般喊的口令是“预备,开始!”可当地的黑人演员听不懂啊,凭你导演喊多少遍“开始”,他们依旧一脸茫然无动于衷。后来通过翻译解说才知道,原来贝宁人管“开始”叫“唉呀”。为了适应这些黑人演员,导演只得在开拍之前改喊“唉呀”,这一下轮到中国演员不适应了,呼啦一下子围过来,关注地问导演“您怎么啦?”待回过味来之后,大家都笑得肚子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