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辽小虎与球迷零距离接触

2002-03-08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陈冰静摄 我有话说

3月4日,把家安在北京的辽宁足球俱乐部终于来了,他们将要在这个陌生的主场,开始他们今年的甲A征程。仅仅做了一天的休整,辽小虎们便在3月6日在他们今年的主场奥体中心举行了与京城媒体以及球迷们的见面会,足以见他们欲与北京以及北京的球迷们拉近距离的紧迫之情。

同城竞技的前景实在难料,北京国安俱乐部和辽宁足球俱乐部都感受了巨大压力,尤其是作为“外来户”的辽宁队。于是,两队在“共同建设北京足球市场”的同时,怎样争取更多的北京球迷成了他们在开赛前的一项大任务。与国安俱乐部大打“低价位”、“会员制”的策略不同,辽宁足球俱乐部祭出的是自己拥有的那些偶像球星们,他们希望这些在球迷中极具号召力的球星,来拉近与北京球迷的距离。

于是,6日进行的这场辽小虎与球迷和媒体的见面会,演绎成了眼下足球界最流行的一句话——“零距离接触”。见面会定在下午两点在奥体中心的曲棍球球场进行,不过当记者一点半抵达目的地时发现,已经有不少的同行在球场内等候了,而许多通过媒体得知见面会消息的球迷,也纷纷从北京的四面八方赶来一睹偶像的风采,甚至还带来了送给自己偶像的礼物。

也许是初来乍到的缘故,当手拿着“向北京球迷致敬”条幅的辽小虎们出现在球场时,他们大多显得有些拘谨,这一度让整个场面显得有些沉闷。好在被记者与球迷们包围的偶像球星们立马发挥了他们的作用,面带微笑的李金羽、肇俊哲对记者和球迷提出的采访或索要签名、拍照留念的要求都一一答应了。就连平时不苟言笑的张玉宁,这次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还不时地与球迷们调侃。这使得众多喜欢张玉宁的球迷们兴奋不已,纷纷将准备好的礼物送给他,有位女球迷甚至一下子送了4件礼物,这其中包括她的大学录取书。不过,让人遗憾的是,“足球先生”李铁并没有出现在现场,据辽宁队主教练王洪礼介绍,李铁正在深圳参加一个活动,他将在本周四回到北京与队伍集合。

由于辽足还要赶回目前的驻地来广营训练基地训练,因此整个见面会只有短短半个小时的时间。不过,据辽宁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郭维维透露,在以后的日子里,类似这样的活动还会经常推出,这包括在高校和京城的繁华商业中心举办辽足与球迷们的联谊活动。由于辽足的主场——奥体中心靠近大学区,为了争取到众多大学生的支持,辽小虎们今后可能还会定期去大学里进行公开训练课。

看来,辽足来京还是做了一番充分准备的。初来乍到的他们,很懂得自己的优势,打出了联络球迷的人情牌。不知这一招,在北京是不是管用?更重要的是,这一招在与国安的同城竞技中是否管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