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BGN世界象棋挑战赛在京展开预选赛

棋坛新闻
2002-03-08 来源:生活时报 王庆环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由中国象棋协会和英国智力运动网络公司主办的第二届BGN世界象棋挑战赛,继在网络上选出8名棋手后,3月5日在北京开始进行最后的决战,选出的4人将参加今年的BGN比赛。

参加这次决战的8名棋手是通过网络选拔出来的,其中5名象棋大师是黑龙江的张晓平和张影富、湖北李雪松、云南陈信安、辽宁潘振波。3名棋手是江苏李群、广州黎德志、沈阳李旭峰。在北京进行的最后选拔采用分两个组进行两局循环制,小组第一名获得晋级BGN本赛资格。小组的二、三名再进行两局制的交叉赛,再决出两个晋级名额。本次选拔赛的决战共决出4个名额,他们将同去年获得资格的28名棋手共同参加今年BGN比赛的本赛。

在3月5日进行的小组第一轮比赛中,A组的象棋大师张影富意外地以1负1和失利于纯业余棋手李旭峰,爆出了冷门。另一对棋手潘振波与陈信安以1胜1负打成平手。象棋大师李雪松以1胜1和击败了李群。本次挑战赛于8日结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