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去年商品房均价每平米2226元

2002-03-08 来源:生活时报 欣华 我有话说

2001年,全国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为每平方米2226元,增长5.8%,增幅比上年提高了3.3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和广东每平方米商品房销售价格均在3400元以上,是全国房价最高地区;而山东、福建和河北等省则出现了负增长。

2001年,全国商品房销售价格分类指数明显上扬,尤其是上半年,分类指数值一直维持在100点以上。商品房销售价格分类指数最高值出现在3月份,达到102.57点。下半年,商品房销售价格分类指数开始逐步回落。去年,全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为2068元/平方米;每平方米办公楼和商业营业用房的平均销售价格分别达到4419元和3375元。

另据了解,2001年,全国商品房空置面积分类指数总的趋势是逐步回落,商品房空置面积的增长幅度持续降低。但在下半年以后,由于商品房销售面积的增幅趋缓,而竣工面积的增幅加速,使空置面积的绝对量有所增加。去年,全国商品房空置面积净增量为1100万平方米,全年商品房空置面积增长10.5%,高于上年增长6.7%的水平。但从商品房空置面积的构成分析,一年以上空置面积占全部空置面积比重为39.2%,与上年相比明显下降7.7个百分点。

此外,2001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新开工面积为3.59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7.2%,增幅比上年减少3.4个百分点。从构成上看,商品住宅新开工面积2.93亿平方米,增长25.5%,增幅比上年减少3.8个百分点;办公楼新开工面积1085万平方米,增长25.3%,增幅回落9.4个百分点;商业营业用房新开工面积3953万平方米,增幅比上年回落0.6个百分点。分地区看,广东、浙江和北京的商品房新开工面积最大,其中广东省新开工面积占全国的比重达9.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