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年空调大战动手早

空调看台
2002-03-08 来源:生活时报 冯高 我有话说

今年春节刚过,送走暖冬的北京人又迎来了一股热浪。提供凉爽的空气调节机在竞争上打得火热,知名品牌的新动作纷纷登台亮相。格兰仕降了主力机型的价、新科祭出了8年包修卡、海信则宣称推出新技术新产品。有媒体报道说,暖冬暖春进马年,听取降声一片。谁能想到,这时又有一匹黑马杀出,已经如火如荼的京城空调大战再添一把火。它就是去年刚刚上市就在上海、南京等地大获成功的晨光龙,今年将与北京爱尔康迪信电器销售公司强强联手,全力进军北京市场。

产品的竞争,不外乎质量、价格、售后服务等。与春兰空调同是来自空调之乡江苏泰州、由泰州晨光电器公司生产的晨光龙,采取的市场策略是高品质与服务、低价位,欲以卓越的性能价格比攻坚京城,可谓是将质量服务价格一网打尽,有备而来。他们在去年的空调市场上就刮起了一阵旋风,仅上海一地的销售额即近1亿元,今年在京推出的是健康型空调系列,包括窗机、柜机、挂机三种类型。空调的心脏他们选的是世界先进的日本“日立”和美国“轮谷”相配套,亲水铝箔,高效内螺纹铜管,高效节能。空调的另外一个关键部件——电脑板,则是使用企业自主开发的产品,在由10多位空调技术专家组成的专业技术队伍的精心研制下,它已经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外观上用超大屏幕液晶显示,红外遥控,操作方便快捷。这些保证了它一次性通过国家电工安全认证,同时还获得“中国名牌产品”称号,晨光电器公司也被评为“用户满意与服务质量先进单位”。

在空调大战中,海尔、格力、美的等据传是第一集团,科龙、春兰、海信、格兰仕、新科等则是第二集团,而雄心勃勃的晨光龙今年在北京市场的销售目标直指1个亿。不管这匹黑马今年最终能否在空调马拉松大战中跻身于前一二集团,但提出“一流的品质和服务,二流的宣传、三流的价格”的晨光龙在马年伊始,确确实实给京城空调市场早早地吹来了一股清新之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