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年乒超联赛大变脸

2002-03-22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陈冰静 我有话说

今年的联赛中,孔令辉将与佩尔森携手作战。


本年度的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将于4月13日拉开战幕,虽然现在距离联赛开始还有20多天的时间,但从今年紧凑的联赛时间、火热的转会市场以及世界级巨星加盟等情况来看,今年的乒超联赛已经在变化中上路了。

变化一:联赛时间紧凑

作为国球的乒乓球在中国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因此有众多世界顶级高手参加的乒超联赛自然也就受到了极大的欢迎,但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却一直不温不火,原因之一就是联赛时间的松散。

以往的乒超联赛总给人一种“支离破碎”的感觉,比赛时间经常会因为众多的国际赛事而做出调整,今天补赛一场、明天取消一场也就是常有的事情,长此以往,关注的人自然就少了。不过,这一状况在今年会有改善。据了解,中国乒协今年下了很大的决心,不惜牺牲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也要把联赛紧凑地进行完。从4月13日开始,每周的三、六两天为固定的比赛日,中央电视台也将现场直播周六的一场比赛。另外,比赛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从4月13日至5月18日,第二阶段从6月15日至8月3日。

变化二:半数俱乐部换招牌

今年参加乒超联赛的共有24支俱乐部队,其中有12支俱乐部更换了头上的招牌,数量之多令人意外。据悉,这些换牌俱乐部大多举步维艰,无法维持日常的开销,只好另找婆家。让中国乒协高兴的是,这些新婆家中有几家的实力还不弱,这样对于现在处于发展阶段的乒超联赛是非常有利的。另外,记者发现未换东家的另外12支俱乐部中,大多是去年战绩不错的俱乐部。看得出,除了一些自身原因以外,俱乐部的战绩也是赞助商选择去留的一大因素,谁也不愿意做赔钱的买卖。

变化三:大牌球星“移情别恋”

虽然在早些时候,关于王楠投奔鲁能的消息频频见诸报端,但王楠最终还是留在辽宁老家。不过,今年的乒超联赛还是开始有大牌球星“移情别恋”了,最为扎眼的应该是去年为八一工商银行队夺冠立下大功的刘国梁和马琳。这两位球星前者去了挂有自己名号的陕西银河国梁队,后者则投奔财大气粗的山东鲁能队。除此之外,奥运冠军闫森、世界冠军秦志戬、林菱也找到了新婆家。据统计,本赛季乒超联赛的转会总人数达到了26人,世界级球星就有近20位之多。

变化四:世界级大腕加盟

今年,为了增加比赛的精彩度,中国乒协在这方面更是大开方便之门,除规定一支球队可以引进两名其他协会球员,但每场比赛只能有一人上场外,对于注册时间没有任何限制。日前,以租借形式加盟黑龙江三精乒乓球俱乐部的瑞典老将佩尔森,就成了今年联赛的第一大“外援”,他将在4月24日客场对鲁能的比赛中首次代表三精俱乐部亮相。而事先传得甚欢的韩国名将金泽洙加盟广东全球通男队一事,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新的进展。另有消息称,四川升和俱乐部将与金泽洙签约,如果情况属实,他将是继柳承敏之后,四川队引进的第2名韩国外援。

据悉,由于离开赛还有一段时间,各俱乐部还在积极活动,其中罗斯科夫、萨姆索洛夫和瓦尔德内尔等名将是各大俱乐部抢夺的目标。如果他们都能出现在乒超联赛上,那么势必会让这一具有世界顶尖水平的联赛更有看头,其中最大的受益者将是众多的观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