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胖妻的烦恼

街肆趣言
2002-03-22 来源:生活时报 周瑰琦 我有话说

做妻子有许多烦恼,可对枝儿来说胖是最大的烦恼。

为姑娘时枝儿也挺单薄的,如同她的名字“枝儿”。结婚生了孩子后就像气吹的似的一点点胖起来,现在已变成“砣儿”了。要胖全家一块儿胖也行,可看看她们家那两位:老公一米八的个头,二尺一的腰;女儿一米六的个头,体重不到80斤,俩人站一块儿就像从难民营里刚出来似的。都在家里呆着还行,互相看惯了,不觉得什么,3人要是一块儿出去,那反差可就大了。这倒也没什么,除了枝儿自己觉得上楼梯有点喘、逛商店受刺激之外,没想太多。可后来枝儿发现,她胖他俩瘦关乎到她的名誉问题。有一次过年回婆婆家,好多年没见的亲戚笑着说:“枝儿,瞧你们一家三口儿……好东西是不是都让你一人吃啦?你婆婆还说你贤妻良母呢。”说者无意听者有心,枝儿眼泪差点没掉下来。枝儿这冤枉大了。就说吃,为了让他爷俩吃得对胃口,枝儿每天在菜市场转来转去,荤的素的、干的稀的,搭配着买、换着法儿做,很少想想自己爱吃什么。可他俩怎么吃都不胖,枝儿喝点凉水也长肉,这能怪枝儿吗。如果没结婚倒也罢了,人家顶多说这丫头够胖的,找对象难。现在为人妻为人母,事情可就不简单了,何况那爷俩就摆在那儿,真叫枝儿有口难辩。回家跟老公念叨,老公说我不嫌你胖就行管别人说什么。枝儿说不行,这关系到我的名誉问题。枝儿开始偷偷吃减肥药,吃了很多也不见效。后来听电视里明星说要减肥就得饿,于是就光吃水果不吃饭,饿得头晕眼花,走路都飘飘悠悠的,也没瘦下来。最痛苦的是饿着肚子还得给他俩买吃的。有一次买了一块猪头肉,坐在车上闻着肉香,真想当即咬一口,可又一想猪头肉和名誉比起来还是名誉重要,于是就忍着。等回到家开始切肉的时候,实在是忍不住了,毅然决然地把名誉扔到脑后,把猪头肉吃到肚子里了。从此减肥一事不再提。

现在枝儿还是那么胖,那爷俩还是那么瘦,不过他们3口可都是健健康康的。和健康比起来,枝儿那点名誉算不得什么,枝儿的烦恼自然也算不得什么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