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反恐又盯上伊朗

2002-04-16 来源:生活时报 武骏 我有话说

据《华盛顿邮报》近日报道,美国情报部门官员称,伊朗革命卫队一直秘密支持来自乌兹别克斯坦伊斯兰运动组织(IMU),并一直为其训练军事等方面的人员。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情报官员说,乌兹别克斯坦伊斯兰运动组织的领导人名叫达克尼尔·乌尔达什,这一组织企图在乌兹别克斯坦以及其他一些中亚国家建立一个激进的伊斯兰国家。达克尼尔·乌尔达什以及其他的恐怖组织成员一直在与伊朗革命卫队的军事官员一起工作,训练乌兹别克斯坦伊斯兰恐怖分子就在伊朗进行,而且这一组织还得到了伊朗在旅行、文件、武器以及炸药等方面的帮助。伊朗人还协助配合乌兹别克斯坦恐怖组织的行动。该恐怖组织因在1999年制造了一系列的爆炸事件而受到谴责。据悉,乌兹别克斯坦的这个恐怖组织(IMU)与本·拉登的恐怖组织有着密切的联系,过去这一组织一直把阿富汗作为其庇护所。今年3月,在阿富汗东部地区的一场战役中被击毙的几百名本·拉登组织的军事人员中就包括乌兹别克斯坦伊斯兰运动组织人员。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近日也表示:伊朗正在协助“基地”组织的恐怖分子逃离阿富汗。他说,伊朗一直在与叙利亚合作派遣恐怖分子去攻击以色列。伊朗为本·拉登的恐怖分子提供了安全的天堂,并允许其他国家的恐怖分子过往他们的国家。

美国情报官员说,伊朗政府对恐怖主义采取双重政策,一面公开声称反对恐怖主义,一面又暗地里支持恐怖分子。目前,美国加强了对这一情况的调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