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谁先夺得连胜奖

孔杰 汪洋
2002-04-16 来源:生活时报 王庆环 我有话说

本报讯4月18日,“江铃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继续进行它的第三轮比赛。对于北京大宝队来说,谁能取得三连胜,从而获得本赛季大宝队自己设立的连胜奖,是人们的关注所在。当然,围甲新贵浙江新湖队客场挑战“三冠王”重庆建设摩托队,也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之一。

为了鼓励棋手,大宝队今年出台了一系列奖励措施,其中连胜奖的起点是三连胜,凡获得三连胜的棋手均可获得3000元的奖励,之后连胜,累积进行奖励。在北京大宝队的前两轮比赛中,孔杰六段和汪洋五段取得了两连胜的成绩,这样,他们两人只要再胜一盘,就可获得连胜奖。第三轮比赛,大宝队的对手是福建乘风队,这支曾经的围甲第3名,去年的比赛成绩是第5名,今年其以曹大元九段、金荣恒六段(韩国外援)、吴新宇六段、谢赫四段为主力阵容,实力与大宝队相当。按以往经验,大宝队有“遇强不弱、遇弱不强”的毛病,因此此番对福建这支实力相当的队伍,战绩难料,而孔杰和汪洋能否拿到连胜奖,也是未知数。

不过,对棋迷们来说却有一个好消息,虽然到目前为止北京大宝队还未和北京电视台就围甲比赛大盘讲解事宜达成协议,但从第三轮比赛开始,棋迷们可以通过TOM网的棋圣道场比较快捷地了解到大宝队的比赛情况。

浙江新湖队与重庆建设摩托队的相遇,让人关注。目前李昌镐此番是否代表浙江出战还没有确切的消息。不过,据说前两轮未见胜绩的重庆队要剃发明志,4员大将将要剃光头发上场,这倒是围甲赛场的一件新鲜事。

第三轮比赛的其他4场比赛的对阵形势为:深圳喜悦洋参队主场对中信大三元队,上海移动通信队主场对贵州卫视队,河北金玉兰队主场对中安报平煤队,云南印象酒业队对四川娇子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