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战平中远 国安领跑前六轮

2002-04-16 来源:生活时报 李洪涛 我有话说

本报讯在上周日进行的全国足球甲A联赛第一阶段最后一轮的比赛中,作客上海的北京国安队以1:1战平升班马上海中远队,从而以积12分的战绩坐稳了第一阶段的榜首位置。

此战是这轮比赛的焦点战役,不仅因为这是第一阶段的榜首之争,还因为两者之间过往的恩恩怨怨。多少年来,上海申花队和北京国安队在联赛当中都是死对头,虽然上海此番出阵的番号是“中远”,但其队员绝大多数都是申花队的班底,当年1:9输给国安的耻辱,他们自然也承接了过来。据说,赛前中远队和国安队下达了“必杀令”,前者要为上海足球复仇,后者则是要取得联赛第一阶段榜首的地位。不过,从最后的结果看,虽然双方1:1平分秋色,但最终还是国安队赢得了胜利,因为他们达到了留在榜首的目的。为国安队立功的是外援巴辛,而为上海足球挽回一点脸面的是外援姆巴,前者点球建功,后者头球建功。

这轮赛事的其他几场比赛中,最出人意料的结局是波导战斗队客场以2:6输给了积分垫底的四川大河队。其他比赛结果为:青岛啤酒0:2负深圳平安,重庆力帆1:1平大连实德,八一振邦1:1平陕西国力,沈阳金德2:1胜天津泰达,上海申花0:2负山东鲁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