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富士通杯惊现去年那一幕

2002-04-16 来源:生活时报 小禾 我有话说

第15届富士通杯围棋赛4月13日在日本开幕。一轮比赛下来,人们发现今年的富士通杯与去年相较,有些地方惊人地相似。

首先,中国队去年的成绩也不好,共有6名棋手参赛,但到第二轮比赛之后,只余俞斌一人进入了八强。今年,中国共有5名棋手参赛,但只第一轮下来,就余下俞斌和孔杰两人了。

第二,马晓春首轮即遭淘汰。去年马晓春是在首轮败给了小林光一,今年则是败给了李昌镐,而且两人都是马晓春的宿敌。小林光一曾是马晓春早年的围棋生涯中苦苦相斗的对手,一度影响了他的状态,李昌镐则是马晓春现在的“天敌”,狠狠地打击着马晓春对棋的信心。

第三,常昊没有发挥出他应该有的作用。去年,常昊作为种子选手在第二轮出场,但一出手即遭小林光一的淘汰。今年,常昊第一轮出场便输给了已有一年未下正式比赛的小林觉。作为“中国围棋第一人”,连续两年在如此的大赛上只下一轮比赛就收场,与他的身份极不相称。

第四,孔杰再遇曹薰铉。与去年一模一样,孔杰在杀入第二轮比赛后遇到的对手是曹薰铉,这位在很多场合坏了孔杰的好事,阻碍了孔杰前进步伐的韩国大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