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体育代表团征集吉祥物

2002-04-16 来源:生活时报 小禾 我有话说

本报讯代表中国参加各种国际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的中国体育代表团,一直以来没有自己的吉祥物。今年2月,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主办,面向全国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吉祥物征集活动正式启动。没想到,这个活动在从事体育的人们和热爱体育的人群中引来了强烈的反响,他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近日在麦当劳王府井餐厅举行的一项名为“我心目中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吉祥物”的活动中,许多小朋友们将他们绘制的20余幅设计稿交到了冬奥会明星申雪、赵宏博的手中,这些吉祥物形象包括猴子、小蜜蜂、外星人、中国娃娃等等,体现了孩子们对吉祥物的构想。与此同时,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吉祥物应该是什么样的,也成为国家队的运动员、教练员们热心讨论的话题——有人认为应该是四不像,有人说孙悟空更有代表性,还有一些人推崇龙、凤、麒麟等神话形象。不过,大家一致认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吉祥物应该有中国特色,同时能够体现出中国体育健儿顽强拼搏的精神。

据了解,北京服装学院近日也举行了一个展览,专门展出了该院学生的100多幅关于中国体育代表团吉祥物的设计方案。看来,这项征集活动也引起了专业人士的关注。

据悉,征集活动目前已近尾声,有关部门正在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评选,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吉祥物究竟是什么样的,近期就会揭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