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省际旅客运输秩序开始整顿

2002-04-16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赵莹莹 通讯员 张磊 我有话说

近日,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局获悉,本年度整顿北京市道路省际旅客运输秩序的工作即将展开。

本次整顿的主要任务是:

(一)加强市场准入管理,规范企业经营行为。北京市交通局将在11月底前,完成省际客运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在下半年将向企业推广GPS卫星定位与调度系统。

(二)加强旅客运输场站管理,提升客运站综合服务水平。预计年底前将启动六里桥客运枢纽建设,整顿车站内部停车及交通秩序,合理规划人车流向,更新改造破旧站务设施,拆除与运营无关的破旧建筑及私搭乱建,清理积存垃圾,粉饰客运站站房外立面,改善站容站貌。并将在上半年实行站务人员统一着装上岗。落实车辆安全性能检测制度,车容车貌管理制度,车辆出站门检制度,实现100%达标出站。到年底前本市的客运站计算机统一售票将由现在的70%提高到100%。

(三)强化线路经营权管理。

(四)强化客运车辆管理,改善车容车貌。8月底前,各长途客运站必须配备尾气排放检仪,客运站设置专职尾气排放检验员,每天对出场车辆排放情况进行检查,达标车辆方可上路行驶,并做好记录以备检查。

(五)开展人员培训,提高人员素质。

(六)继续加强稽查监督,打击违法经营。对私下转卖客运线路经营权的企业和个人,要收回其线路经营权,对私下购买客运线路经营权的,要依法对其实施处罚;开展市场秩序摸底调查,实施目标管理;查处“黑车”,取缔“黑发车站点”;打击“黑把头”、黑势力,净化市场环境。

据悉,整顿工作将分3个阶段进行,其中,集中整顿阶段即日起至10月10日期间完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