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日疗法”走近百姓

2002-04-16 来源:生活时报 张格华 于爽 我有话说

提起看病,很多人都会头疼不已,因为到医院看病不仅要受挂号、交费、取药等排队之苦,有时还要挨大处方的“宰”。对于这些问题,大多数人只能无可奈何。最近,南京的私人保健医生已进入市民生活当中。而近日,一种新的就医方式———“一日疗法”也已悄然走近北京人的生活。

位于北京市丰台区东大街游泳场北路的北京医星医院,特别引进了国外的Day ca re“一日疗法”。这种新的疗法贴近百姓生活,删繁就简,缩短患者门诊挂号、排队、交费的繁文缛节,让患者把时间运用在诊断治疗病情上。

据了解,该院“一日疗法”专设“新医正骨”和社会上多发的“心血管”疾病治疗。“新医正骨”是采用国际上获金奖的“坐姿旋转复位法”治疗颈腰椎疾病;“心血管”疾病的介入治疗则使用近几年发展起来的高新技术,是心血管治疗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到院的心血管病人不仅可以享受到这种高新科技的治疗,还可以享受当天住院、当天检查、当天出结果、第二天手术、第三天出院的高效率治疗,从根本上改善了老百姓小病耗时、大病无床位的尴尬难题。

有关人士认为,“一日疗法”的出现,一方面说明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更加注意自己身体的健康状况,更重视追求高质量的生活方式;另一方面,由于医疗体制改革的不彻底,医疗卫生行业还未能完全走向市场化运作轨道,医疗服务的不规范行为,看病难、看病烦、看病贵等现象仍然存在,“一日疗法”的出现恰好满足了人们这方面的需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