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E组全接触

2002-05-24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罗比·基恩,爱尔兰队的灵魂


E组军情
非洲雄狮将逞强

喀麦隆:目标4强

能连续4次杀进世界杯决赛圈,作为非洲球队确实非常不容易。这也说明了喀麦隆队正摆脱非洲球队一贯状态不稳的毛病,走向成熟。

由德国名帅舍费尔调教的喀麦隆队如果能克服集中训练时间少的困难,打进16强应不成问题。

爱尔兰:绿色军团总让人不舒坦

由曼联队长基恩率领的爱尔兰队踢的还是英国传统的冲吊足球——观赏性极低。但是这并不妨碍爱尔兰队给对手们制造麻烦。稳固的防守将会让德国人、喀麦隆人一筹莫展。

德国:置之死地而后生

现在的德国队没法让人看好,大将屈指可数,而且还在不断地因伤退出。诺沃特纳、绍尔、代斯勒都躺在了伤病床上。为此主教练沃勒尔快愁死了。但是置死地而后生是德国人最为擅长的剧情。德国现在作为最不为人看好的球队要么在小组赛死亡,要么就出人意料地走得更远。

沙特:难有作为

沙特队是除了中国队外,在世界杯参赛队中进步最小的球队。尽管他们也有多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经验,但是在1994年世界杯赛上取得辉煌后,依然混迹于不思进取的亚洲,注定他们在世界杯赛上难有作为。

看点前瞻

德国队是生存还是死亡

刚刚从老迈中脱胎出来的德国队又遭受了伤病的打击,球队不整是他们面临的最大难题。而对手中既有像狼一样伺机而动的爱尔兰队,也有凶猛异常的非洲雄狮喀麦隆队,沙特则像猎犬一样游走于猎物周围。德国人能否战胜自己,冲出E组各队的围堵是该组的一个看点。

另外,近年在世界杯赛上沉寂,却一直称雄非洲的喀麦隆队能否在世界杯赛上重树雄师的形象,也是很引人关注的。

E组阵容

喀麦隆(352)

姆博马埃托奥

奥莱姆贝劳伦

沃姆福恩吉塔普

查托卡拉宋

波卡尔

德国(442)

比埃尔霍夫扬克尔

哈曼耶雷梅斯巴拉克施奈德

齐格雷默鲍曼林克

卡恩

爱尔兰(442)

罗比·基恩奎恩

麦卡蒂尔基尔贝恩罗伊·基恩达夫

凯利哈特斯汤顿邓恩

吉文

沙特(442)

梅萨尔希汉

多萨利萨赫拉尼贾贝尔蒂姆亚特

苏莱曼多萨里祖罗马多克

代亚耶亚

E组赛程

6月1日14:30新泻爱尔兰—喀麦隆

19:30札幌德国—沙特

6月5日19:30鹿岛德国—爱尔兰

6月6日17:00琦玉县喀麦隆—沙特

6月11日 19:30静冈喀麦隆—德国

横滨沙特—爱尔兰

E组明星

蒂姆亚特(沙特)

2000年亚洲足球先生。当年率领沙特希拉尔队击败伊朗佩鲁济、韩国水原三星、卫冕冠军磐田喜悦等强队,夺得亚俱杯冠军。在该年的亚洲杯上又帮助沙特队夺得亚军。年底又助希拉尔队第2次夺得亚洲超级杯冠军,并当选最佳球员。去年因伤他无缘十强赛,是沙特队中继贾贝尔后新的中场领袖。

他的特点是:控球技术出色,视野开阔,能组织进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