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D组全接触

2002-05-24 来源:生活时报 江 镇 我有话说

东道主队的安贞焕很有人气


D组军情
年轻一代的角逐

葡萄牙:黄金一代最后一搏

上世纪90年代初,一群葡萄牙青年拿到了欧洲青年足球锦标赛的冠军,在沉寂了几年后,这些已跻身各个欧洲顶级联赛的球员终于汇成了一支雄震欧洲的球队。在2000年欧锦赛上,葡萄牙队惜败于后来的冠军法国队,现在对于这支球员大多已接近而立之年的球队,这是他们最后一次称霸世界、并向世界证明自己的机会。

波兰:东欧球队卷土重来

昔日的东欧强队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队这次都未能出线,但是波兰和俄罗斯队却重新回到了世界杯的擂台上。由一名尼日利亚裔前锋领衔的波兰队能重现当年博涅克时代波兰足球的辉煌吗?人们拭目以待。

韩国:寻求突破的东道主

尽管已经连续4次杀进世界杯决赛圈,但是总在小组赛后就铩羽而归,韩国人对此是耿耿于怀。现在作为东道主,而且近来热身状态又不错(4:1胜苏格兰队、1:1平英格兰队),韩国人对赢得世界杯上的首次胜利并冲进16强,信心越来越足了。

美国:学历最高的球队

在这届世界杯的参赛队中,恐怕没有再像美国队那样拥有众多大学生的球队了。而作为足球基础相当差的美国队,他们能够依赖的就是超出一般的领悟力,靠这他们缩小了与其他世界强队的差距。

看点前瞻

三足鼎立韩国出线

除了葡萄牙队,这个组其他3支球队水平相差不大。而韩国队占有东道主的优势,有可能压倒波兰和美国队取得出线权。

与之前的韩国队相比,这支球队中有了安贞焕和李荣杓两名技术相当精湛的中场球员。这增强了韩国队与波兰等队抗衡的能力。

D组明星

鲁伊·科斯塔(葡萄牙)

目前效力于AC米兰队。巴蒂斯图塔离开佛罗伦萨后他成了球迷的偶像,但加盟AC米兰后一直没找到感觉。作为国家队的中后场灵魂,他是葡萄牙最有创造力的天才球员,还是世界足坛最出色的攻击型前卫选手之一。

特点:宽阔的视野,良好的大局观,近乎完美的盘带技术。

奥利萨德贝(波兰)

1978年出生于尼日利亚,目前效力于希腊帕纳辛奈科斯队。2000年在波兰总统的过问下这位黑人前锋得以迅速加入波兰国籍。代表波兰队首次出场就攻入一球,使本队逼平了东欧劲旅罗马尼亚。预选赛中打入7球帮助球队在欧洲区首先出线。

D组赛程

6月4日19:30釜山韩国—波兰

6月5日17:00水原美国—葡萄牙

6月10日 14:30大邱韩国—美国

19:30全州葡萄牙—波兰

6月14日 19:30仁川葡萄牙—韩国

大田波兰—美国

D组主力阵容

韩国(352)

黄善洪崔龙洙

李荣杓安贞焕崔成勇朴智星柳相铁

宋钟国洪明甫沈载源

李云在

美国(442)

多诺万摩尔

雷纳斯图尔特阿马斯琼斯

莱吉斯阿大斯波普凯鲁多罗

弗里德尔

葡萄牙(451)

戈麦斯

孔塞桑鲁伊·科斯塔菲戈本托佩蒂特

若热科托科斯塔沙维尔

奎姆

波兰(352)

奥利萨德贝克里扎洛维兹

卡武日内希维夫斯基卡尔万

利兹明斯基热夫拉科夫

海托瓦多赫克洛斯

杜德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