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组全接触

2002-05-24 来源:生活时报 江 镇 我有话说

贝克汉姆能酷到底吗?


F组军情
死亡之组逞英雄本色

阿根廷:夺冠热门就怕自傲

还记得阿根廷队在南美赛区与巴西队进行的第二场比赛吗?在上半场先失一球的情况下,他们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并连扳两球。印象中好像还没有看到巴西队如此狼狈地让对手压制在自己的半场里狂轰乱炸。而这就是今天的阿根廷队,人才济济,实力雄厚。特别是其中前场拥塞着众多的“杀手”,巴蒂、克雷斯波、奥特加、卡吉尼亚,他们每个人出手都能给对手致命一击。

看阿根廷队比赛无疑将是一种享受。在南美预选赛上,他们面对实力不俗的一个个对手,以平均每场进2.5个球的高进球率狂飙突进,势不可挡。这次,又可以在一个对手强硬的小组里挥舞他们的利剑。只要不再出现奥特加那样的傻瓜,自动领牌下场,而且阿根廷人不居高自傲,他们不仅冲出死亡之组没有问题,而且还会让球迷真正地享受一番攻势足球的乐趣。

英格兰:腰太软

作为强队的英格兰队,在贝克汉姆暂时无法出场的情况下,他们目前最为缺乏的就是对中场的控制。从最近与韩国队热身赛的情况看,英格兰队居然一度被整体技战术能力并不出色的对手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处于被动挨打的境地。拥有欧文这样的天才射手,但是却缺乏足够的中场支持,这是英格兰队主帅埃里克森面临的一个难题。

尼日利亚:内乱是绊脚石

与参加1994年和1998年世界杯的那两支尼日利亚队相比,现在的尼日利亚队随着一班老将的年龄增大,水平已经开始退步了。而雪上加霜的是,尼日利亚队内部易起纷争的毛病依然没有解决。以前还有他们的那位铁腕体育部长来摆平此事,但是自从他在最近发生的飞机失事中遇难后,尼日利亚队似乎又面临群龙无首的局面。在这个死亡之组中,尼日利亚队很可能会成为第一个回家的球队。

瑞典:不可忽视的北欧力量

1994年美国世界杯赛上,瑞典队以黑马的形象向世人展示了北欧足球的力量。在上届世界杯沉默了一下之后,现在由新生代射手拉尔森和永贝里领衔的瑞典队又重新崛起了。这两名攻击球员的出现,使瑞典队保持了北欧球队攻击锐利的特点。而在这个小组中,作为英格兰队的克星,以及历来整体纪律较好的力量型球队,瑞典队不仅不怕英格兰队,也不憷身体素质出色的尼日利亚队。

看点前瞻

英格兰队最危险

在这个组的首场比赛上,英格兰队将对阵克星瑞典队。而有伤在身的贝克汉姆在这场关键性的比赛中很可能会作壁上观。由于英格兰队中场不够强大,这场比赛他们将相当困难,能否挡住永贝里与拉尔森联手组成的瑞典队前场的反复打击力量,是一个问题。而即使贝克汉姆在后面的比赛中能够出场比赛,英格兰队面对前场攻击力强大的阿根廷队和尼日利亚队,后防线也会相当紧张。不过,如果英格兰队明白自己的问题,不是张扬地与对手打对攻,或许他们更有机会赢球。

这个组另一个重要的看点是英格兰队与阿根廷队的交锋。这两支球队多年来只要交手就会有新闻发生,比如1986年马拉多纳制造的上帝之手和长途奔袭的射门杰作;上届世界杯赛上贝克汉姆被罚出场。因而这场比赛不仅可能是世界杯小组赛上最具观赏性的两强遭遇战,也可能是一个又出现新闻的焦点战,由于历史渊源,它会吸引世人的关注。

F组阵容

阿根廷(343)

洛佩斯克雷斯波奥特加

贝隆

冈萨雷斯西蒙尼萨内蒂

索林阿亚拉萨穆埃尔

博格斯

英格兰(442)

赫斯基欧文

哈夫里格斯巴特斯科尔斯贝克汉姆

米尔斯费迪南德科尔坎贝尔

西曼

尼日利亚(442)

卡努阿加利

巴班吉达奥利塞赫奥科查菲尼迪

巴巴亚罗威斯特奥克帕拉奥科罗科沃

肖鲁姆

瑞典(442)

拉尔森阿尔贝克

斯文森永贝里林德罗特亚历山德森

卡马克安德森米亚尔比梅尔博格

海德曼

F组明星

拉尔森(瑞典)

参加了1994年世界杯的拉尔森,那会儿就引起了全世界的瞩目。在凯尔特人队,拉尔森的进球达到了疯狂的程度,虽然有过两年因伤停赛的纪录,但他门前的射杀能力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去年他在联赛中进35球因而荣获欧洲联赛金靴奖。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上,他为瑞典队打入8球列射手榜第一。

其特点是:爆发力极强,灵气十足,能在门前极小空间内完成射门得分。

欧文(英格兰)

天才少年欧文是英格兰队的第一号杀手。18岁入选国家队,创造了最年轻球员和最年轻的球员进球纪录。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向世人展示了其世界级前锋的风采。本届世界杯预选赛英格兰5:1大胜德国队的比赛中,他上演帽子戏法,帮助英格兰顺利晋级。

其特点是:速度快,盘球技术好,擅长带球突破射门。

奥科查(尼日利亚)

成名于法兰克福队,1998年以2200万法郎转会巴黎圣日尔曼队,从而创造非洲球员身价之最。奥科查以技术诡异而著称,经常眼花缭乱地向前场左、中、右三个方向传球,使本队前锋不断地进球得分。

其特点是:传球精妙准确,极具突然性。

F组赛程

6月2日17:30崎玉县英格兰—瑞典

13:30茨城阿根廷—尼日利亚

6月7日14:30神户瑞典—尼日利亚

19:30札幌阿根廷—英格兰

6月12日 14:30宫城瑞典—阿根廷

大阪尼日利亚—英格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