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现代青年的周六

凡事
2002-05-24 来源:生活时报 ■士心 我有话说

周六八九点钟的阳光,在奶白色的纱窗上,画出一大片好好讨厌的明亮,亮得王小资头晕。存在于这座城市某处的女友阿雅,通过王小资的手机坚定不移地把他拎起床。王小资坐的士的过程中,就牛奶面包了一下。因为阿雅说在某个时间段,她和他不见不散,而到了下一个时间段,则见了就散,甚至不见就散。幸好他坐的的士跑得快,但他也急得心出汗了。

阿雅是个日本迷,谁搞得清她到底迷日本些啥?反正王小资终于在叫做“名古屋”的服装街上,见到了阿雅。随后他们就去逛“小林光衣”专卖店,琳琅满目的日本和服,让阿雅像农家女过年般的开心。王小资存心要给女友阿雅添装的,但阿雅十分讨厌跌价的日本和服,又对漫天要价的唐装感冒。同样是小资的阿雅,有她的服装理论:衣橱里,只有添置后跌价的服饰,没有跌价后添置的服饰。

逛街的时光,对于王小资来说是漫长的,而对于阿雅来说却是短暂的,一晃眼就到了正午,阿雅拉王小资进了“三口百味”餐馆,正宗的日本料理,跟原始人过活似的,把王小资“料理”得满嘴腥味。出了“三口百味”,他们来到集梧桐、酒吧和情侣于一体的留春坞,美酒加咖啡,一杯又一杯。黄昏来临时,阿雅要去看位小姐妹,王小资也说有些私事要处理,于是王小资把阿雅送上的士,挥别。

送走阿雅,王小资转身就拐进了一家叫“阿里巴吧”的网吧,自称“风也潇潇”,上网找妞们谈天,七荤八素,谈得正当灿烂时,但见阿雅进来,王小资想溜已经来不及了。阿雅对“风也潇潇”狮吼道,我知道你是谁?如不速归,你家的房门将难保险了。王小资情知不妙,阿雅在他处已寂寞多时,便拔腿往家赶,生恐她又定什么时间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