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瘦身家具”新时尚

家装新潮
2002-05-24 来源:生活时报 伟容 我有话说

走进朋友小张的家,仿佛吹来一股清新的风:具有现代艺术感的“瘦身家具”代替了传统的家具格局,给人的感觉非常温馨、亲切、朴素,房间的空间变大了,光线明亮,营造出一种悠闲、随意的生活意境。

近年来,设计师们崇尚简约,在现代时尚家居中,家具占的空间很大,往往会使人感到臃肿、压抑,感觉不舒服、透不过气。别具一格的“瘦身家具”出现叫人耳目一新,很快被许多人接受,尤其是年轻人。

“瘦身家具”造型简单,均由点和线组成。一块木板两根杆就组成一个简捷明快的茶几;用个布袋装满海绵小颗粒就是一个人体沙发,人坐上去,沙发依坐姿而任意贴近人体姿势,贴身又随意,休闲味十足;家具的颜色均采用单色:红、黄、白、橘、灰,几乎没有混合色。瘦身家具另一特色是矮式化,家具矮小能体现房间空间宽大,同时也利于光线的折射和空气的流通。

让许许多多年轻人和“单身贵族”欢喜和青睐的另一个原因是,瘦身家具小巧玲珑,空间造型极为简洁,在设计上采用清晰的线条,而且在空间的划分上摒弃曲线,具有较强的几何感,凸现出时代的潮流和现代艺术气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