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拉近与购房者的距离

开发商新动向
2002-05-24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盛方敏 我有话说

北京的新楼盘不断涌现,开发商在广告宣传中不断“鼓吹”自己楼盘的亮点,以吸引购房者。但是购房者的实际想法与开发商的开发理念有很大差距。在某种意义上绝大多数开发商考虑的是在有限的土地上,多出建筑面积,以实现利润的最大化。而消费者是从所购房屋是否布局合理、价格适中、居住舒适、方便、建筑质量优良、周边环境好等方面考虑。目前有一部分开发商已意识到要让自己的楼盘卖得“火”,就必须缩小这个差距,尽可能站在购房者的角度考虑问题,打造出真正的楼市精品。

房屋结构要合理

现在老百姓购房喜欢板楼,朝向好,公摊面积少,比塔楼具有很多优势,但纵观京城的很多板楼,会发现开发商一般设计进深很大,形成“胖墩式”建筑,这样开发商可以多出面积,在中间部位划分出一间卫生间或其他功能的房间。进深大会造成居室中间形成黑暗带,不利于采光。而由北大资源集团控股的北京世纪兴业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的博雅西园,避免了这些弊端,采用小进深、大面宽,户户都是南北通透,而且3居室中至少有2个居室朝南,起居室采用超宽观景大窗户,宽敞明亮。餐厅通透,与厨房可开可合,尤为可贵的是所有卫生间都是明卫,大大提高了生活品质。

选择最佳采暖方式

眼下楼盘的采暖方式多种多样,有分户供暖、地板采暖、电热膜采暖、集中供暖等等。开发商推销楼盘时总介绍自己的采暖方式如何经济实惠。但是老百姓心中有数,壁挂炉采暖有很多弊端:占居室内面积;住户间会形成热效应,若您家打开壁挂炉,邻居家没人住,那么你家居室的温度会受到很大影响。再说地板采暖存在很多隐患:房屋的使用寿命是70年,谁能保证70年水管不坏,另外若干年后,装修的地板想更换怎么办。因此,最经济实惠的采暖方式是小区集中供热。位于中关村高科技园的发展区、北临上地的博雅西园尽管没有大市政供热管线,但是开发商为居住者考虑,不惜加大投资,采取小区集中供暖的方式,使业主在这里住得安心、放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