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时尚手机的七种“魅力武器”

通讯聚焦
2002-05-24 来源:生活时报 郭 果 我有话说


世界在变化,时尚在奔跑,如今五花八门的手机靠什么“勾人魂魄”呢?

碧玉刀——手机“好色”

碧玉刀让人产生敬畏,它是权力和地位的代表,据说此刀一出,必夺人性命。在手机市场上,手机的夺命刀要说是色彩了。在心理学上,“色彩”就是代表“感情”;所以“色彩”越多,“感情”也就越丰富。正因如此,色彩可以说是厂商最早使用的武器。遍观扑面而来的缤纷产品,就好像毕加索的油画一样,让人不禁感叹“原来手机色彩可以如此美丽”。甚至同一款手机就有珍珠白、太空银、幻彩金、珠光褐、宝石兰、玫瑰红等多种颜色,每种颜色又与手机的金属辅色配衬,通体都散发着和谐而又个性之光。

在脖子上,在手上,在腰间,手机成为年轻人身上一道绚丽的色彩。色彩打败了人们的“厌旧”情绪,一举钩住“喜新”者的心。不信?比如你摩挲珍珠白海尔运天星,果然是越看越可看、越摸越舒服。大热天儿里,独独握机之手没有汗津津,爽滑流利熨贴,有反射光却不耀眼,不知不觉竟然就享有了珍珠之定神压惊功效,不可谓不神奇也。也不得不让你惊诧这把“碧玉刀”的锋利。

离别钩——铃声

滴滴,哒哒,一成不变的机械化铃声再也不能满足现代人越发灵敏而挑剔的耳朵。铃声的花招越变越多,够了么?No;自编曲目越来越多,够了么?No;和弦音才是时尚!众多手机都内置了多首音乐铃声,铃声下载,多种响铃方式动感音乐铃声,逼真的效果,动听的声音,仿佛天籁之音,绕梁三日,袅袅不绝。离别钩现,人世间一切的凡尘琐事此刻尽可抛开。

心与剑合,灵与钩同,离别钩现,身份立知。有的手机还设置了“在电话簿中可预设不同来电者的特殊铃声”的功能,比如开运星3000手机,就应用了这一极具时尚韵味的设置,用户可在电话簿录入亲友的电话时为他们每一位都设置相应的铃声。这样一来,不论谁打电话来,不用接听,铃声即告诉你他是哪一位。有了个性铃声这一武器,你的手机立即在众多人中脱颖而出了!

拳头——短信

在7种武器中,拳头是一种最有效,而且最常见,同时是难修炼的一种功夫,但它往往能一招制胜。现在手机“出彩”,没有拳头功能就不能让人重视。手机短信息,就是现在常用的拳头。手机短信息已经改变了人们获取信息的途径,成为了一种全新的相对独立的交互模式,而这种“短、快、新、奇”的模式正好迎合了年轻人的口味。加上现在各家服务商又推出了具有轰炸效应的内容,更是令年轻人迅速地陷入了“痴迷状态”。

想象一下,当你的朋友在手机上收到一幅你最近的照片而惊喜万分时,你可谓出奇制胜了。没错,这就是雅典娜2000型手机带给你的惊喜,它可以和配套的数码相机相连,将照片输入到相机中,比如你可以将你朋友的照片作为桌面,每次打开都会看到,或是将客户的照片输入到相应的电话本记录中去,下次打来电显示的就是该人的照片,使你以后再也不会出现“只知其声,不识其人”的尴尬事情。当然你也可以照一张小老鼠,再和你朋友的电话结合在一起,那么他一打来就是一只小老鼠了。

据说,喜多星1000则更有新意,内置50幅开心小恐龙图片,开心小恐龙图片分为情感篇、祝贺篇、运动篇等五大类,可以通过图片短信息进行沟通。你还可以将它“大卸八块”,然后根据你自己的喜好或是使用场合的不同选用不同颜色的外壳,时刻保证你的手机“最酷最IN”,充分张扬你的个性。

多情环——游戏

多情自古空余恨,多情环不是最犀利的武器,可它被赋予了人的感情,一旦缠上你,就不会再放弃,因此它是最致命,也是最可怕的。游戏就是手机的这样一个多情环。打发时间、放松心情、活动筋骨、锻炼反应、提高记忆、培养自信、找成就感、物尽其用、团结同志,不管你选择游戏的理由是什么,从最经典的游戏“俄罗斯方块”,到最难玩的游戏“河内塔”;从最委屈的游戏“推箱子”,到最训练灵敏度的游戏“打田鼠”;从最耗电的游戏“星球大战”,到最益智的游戏“逻辑排序”,手机游戏已经实实在在成了厂商谋求“货币青睐”的法宝了。试看,中外各款,有哪一款手机敢不内置几项游戏?据说雅典娜2000甚至内置了多达14款各式各样的游戏,能让你不佩服厂商的良苦用心吗?多情环,因为多情才能成名于天下;多情环,因为专情方艺臻巅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