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妙趣横生的音乐产品

2002-05-28 来源:生活时报 丽娜 我有话说

音乐伞 法国生产了一种袖珍式音乐伞,这种伞的柄内装有一台微型收录机,使用时可同时收听广播节目。

音乐椅 日本发明了一种音乐椅,人坐着时只要把头靠在椅背上,便能听到优美、轻松的立体声音乐。

音乐锁 一种能说会唱的门锁,又叫音乐锁,由保险锁和8音盒组成。当客人触动它时,就会向主人欢快地报告“客人来啦!”同时用美妙动听的音乐和歌声向客人表示欢迎和祝贺。

音乐梳 匈牙利研究发明了一种能演奏乐曲的梳子。当你梳理头发时,由于梳齿的活动,带动梳柄音箱里的簧片,因而能演奏出有节奏的优美动听的音乐。

音乐书 英国伦敦出现一种音乐书。当读者翻开这种书时,书里马上会传出有音乐伴奏的解说声。这是因为书的封面里装有微型磁带的录音机,翻开书正好把播音器打开,书的内容就由它播出来了。

音乐枕 美国生产了一种能发出音乐的枕头,枕与使用者后脑接触后,枕左侧即小声播出预先录制好的催眠曲;枕右侧即发射一种有节律的低频电磁波刺激多感神经。当人逐渐进入睡眠状态后,枕内传感器会将收到的休眠状态的脑电波传至枕内,即可自动断开电路,催眠曲也就随之而停止。

音乐钟 各种推陈出新的音乐钟在日本深受欢迎。位于东京的玛丽欧商店,率先设置了音乐钟,每当钟声响起前几分钟,小孩、购物主妇、老人或年轻人就聚在钟下,待听悦耳的钟声。钟声为该店招来了大量顾客。

音乐塔 匈牙利提索河畔的索尔诺克市有座音乐塔。建筑工匠在塔顶上安装和制作了各种各样的管乐器。风吹来时,这些乐器会发出动听的乐声,宛如一支管乐队在演奏,使人流连忘返,心旷神怡。

音乐床 瑞士医学工作者专门为失眠者研制了一种有趣的音乐床。晚上,只要你一躺在上面,这种床马上就会发出轻柔悦耳的催眠曲,把失眠者慢慢引入梦乡。每天早晨,它又奏出欢快的乐曲。

音乐袜 美国生产了一种神奇的音乐袜,这种袜子附有集成电路音乐片,当你穿上这种袜子走路或跳舞时,它会奏出美妙动听的音乐来。

音乐电话 只要电话一通就会播出动听的乐曲,当人们把听筒放回电话机或受话者拿起话筒后,音乐就会自动停止。

音乐厕所 英国的市政卫生部门为改善公厕的素质,想尽了办法。新建的公厕不仅外型美观,而且功能齐全。现在全国已有590个最新式的自动化公厕,除了有背景音乐使光顾者可以在柔和的音乐中“办事”外,在冷天还有暖气设备。

音乐耳环 日本出现了一种能按照佩戴者意愿播放出柔和悦耳的抒乐曲的耳环。耳环发出的声音仅为佩戴者本人清晰可听,音乐可以随意变换,有益于消除寂寞和疲劳。

音乐茶壶 日本生产了一种音乐茶壶,在斟茶时,它能奏出一串美妙的音乐来。这种茶壶的奥秘在于,它的底部装有一个音乐盒,当你拿起茶壶斟茶时,壶底的音乐盒便会自动作响,播出一段“叮叮咚咚”的乐声来。

音乐围巾 这种围巾可以围在脖颈上或者搭在肩膀上,当你感到烦闷时只要打开开关,围巾里便会播放出美妙的音乐。这种音乐围巾,播出的音量不大,不会干扰别人。

音乐牙刷 为了帮助小朋友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法国医生发明了一种音乐牙刷。竖刷时,刷内奏出悦耳的乐曲声;横刷时,音乐则停止,提醒小朋友改成正确的方法刷牙。这种牙刷能奏出30种不同的乐曲,每次可奏90秒钟。

音乐水杯 只要你将水杯拿起,它就会自动奏出“生日快乐”等5种歌曲,这是由香港公司研究制成的。

音乐邮票 不丹发行了一套音乐邮票,共7枚,它们实际上是超小型的塑料密纹唱片,唱片中心圆孔两边,印着邮票的各种标志,放在唱机上,能唱出不丹国歌和其他乐曲。

音乐摇篮 它出自日本之手,当婴儿在摇篮里啼哭时,摇篮就会自动有节奏地慢慢摇动,同时放出悦耳的歌曲和模拟母亲的声音。如果婴儿停止啼哭,摇篮也会自动停止摇动和播放歌曲或声音。

音乐蜡烛 内装电池和音乐芯片的蜡烛,能在蜡烛点燃后,开始奏出音乐,几分钟后自动停止,再过几分钟又开始演奏音乐,如此循环直至蜡烛燃尽为止。

音乐手杖 德国科学家为旅游者研制了一种音乐手杖。手杖管内装有微型收音机,由两节五号干电池供电。带上这种手杖走路,随时能听到优美的音乐。

音乐花盆 美国生产出一种音乐花盆,盆里设置有电子装置,当盆中泥土干燥到一定程度时,它就会发出悦耳的音乐,提醒主人浇水。

音乐手套 美国发明了一种新颖的奏乐手套。人们戴上这种手套后,只要在硬物表面用指头轻叩,便可奏出悦耳的音乐来。因为指端的开关会发送10个信号至手套上的小型音频发生器,然后该发生器综合处理音乐乐曲,由腕处的小型扬声器发出动人的音响。

音乐帽子 德国生产出一种音乐帽子收音机。它是一台微型收音机安放在遮阳帽折帽舌上,由采光板收集太阳能并转换为电能,供收音机使用。帽沿一侧有耳塞机,可随时收听广播,且不影响别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