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球最小的婴儿回家

2002-05-28 来源:生活时报 张楠 我有话说


世界上最小的婴儿生下来才半斤多,在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下,小宝宝目前身体健康,近日出院。她成功地活下来,成为人类历史上的一个奇迹。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今年2月初,意大利一名怀孕27周的妇女产下女婴,婴儿体重仅279克,身体只有25厘米长。几个月以来,在医生的精心照料下,小婴儿健康成长,5月24日出院时,体重已近2公斤。

据医疗小组在日前新闻发布会上称,婴儿的存活“真是一个奇迹”。前一个记录是日本医生创下的。上世纪90年代,日本医生救活了一个体重300克的婴儿。

按照婴儿父母的愿望,医生没有透露孩子的具体身份,医疗小组亲昵地叫她“珍珠”。医学专家介绍说,怀孕27周的早产儿即便活下来,一般都患有严重的疾病,而“珍珠”绝对是最幸运的一位。

据悉,孩子一家居住在佛罗伦萨附近,“珍珠”的父母希望将这个故事讲给世界上其他的父母听,告诉他们,不论孩子面临什么困难,都要保持希望之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