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G组全接触

2002-05-28 来源:生活时报 江镇 我有话说

马尔蒂尼:我能捧到大力神杯吗?


G组军情
意大利人抽到个好签

意大利:攻守兼备

毫无疑问,意大利队抽到了一个好签。该小组中并没有绝对有能力与意大利队抗衡的球队。现在他们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是,在稳固防守的同时,能否加强前场的打击力量。

由于强力前锋维埃里可以出战,还有目前在意甲如日中天的中场大将托蒂的支持,意大利队已完全可以给对手施加更大的压力,他们可以更多地将战火烧到对方的半场。这是意大利人梦寐以求的事。

现在就看主帅特拉帕托尼怎样出牌了。

意大利队锋线有皮耶罗、因扎吉、蒙特拉在竞争主力位置,后防线由马尔蒂尼、内斯塔领衔也是人才济济。特拉帕托尼需要改造的是中场,劲敌中有攻击力很强的法国和阿根廷队,意大利队就不能总是幻想将比赛拖到加时或点球,那对他们并没有好处。趁小组赛对手不是很强,在球员不轻敌的前提下,特拉帕托尼可以尝试将中场改造得更具创造力,更具攻击性。如果这样,意大利人就有希望冲击冠军。

克罗地亚:真是廉颇老矣?

在上届世界杯充当黑马并成功地获得季军后,克罗地亚队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了。尽管现在有来自拜仁的科瓦奇兄弟、国际米兰的西米奇、阿斯顿维拉的巴拉班等中生代球员的加盟,但是他们能否顺利地接过苏克、普罗辛内茨基等前辈留下的衣钵,保持克罗地亚队在欧洲乃至世界的强队地位,还有待检验。

当然目前的情况也给了年轻人机会,因为虽然他们有在高处接棒的强大压力,但是毕竟克罗地亚队在上届世界杯赛上是以黑马出现,过后人们会还原他们的本貌,再有人们也理解苏克们退役后,克罗地亚队面临的窘境,这种时间差,其实是给他们创造了一个再次异军突起的机会。

墨西哥:处于断档期

墨西哥队与克罗地亚队情况相似,不过,与克队相比,他们更糟糕的是主力队员更换得更多,比如上届世界杯红极一时的前锋赫尔南德斯已经离队,而年轻一代却没有出色的尖子接替上来。目前的墨西哥队用平庸来形容最恰当不过了。

参加预选赛时,主教练阿吉雷设想的是为下届世界杯锻炼一下新人,而且墨西哥队确实曾一度几乎失去出线机会,但最终他们又奇迹般地抓住了对手的错误,取得了出线权。

从整体来讲,墨西哥队已经从世界二流强队滑落为三流球队。不过,这样的现实同样给了主教练阿吉雷和球员很大的发挥空间。

厄瓜多尔:南美的新秀

厄瓜多尔也是一支首次打进世界杯赛的球队。这支多年来与委内瑞拉队一起轮流充当南美洲各项比赛副班长的球队,在哥伦比亚教头戈麦斯的引导下,靠着高原的优势将南美劲旅乌拉圭队挤进了附加赛,自己昂首与阿根廷、巴西等队直接杀进了韩日世界杯。

厄瓜多尔队此前很少与欧洲球队交手,缺乏这种洲际大赛的经验是一个问题,还有就是能否应对得了欧洲球队的踢球风格也是他们将克服的问题。

G组阵容

意大利(3412)

维埃里因扎吉

托蒂

科科加图索扎内蒂赞布罗塔

马尔蒂尼内斯塔卡纳瓦罗

布丰

墨西哥(442)

帕伦西亚布兰科

阿斯佩托拉多约·罗德里格斯阿雷拉诺

莫拉莱斯马克斯维德里奥阿·罗德里格斯

佩雷斯

克罗地亚(352)

苏克尔博克西奇

普罗辛内茨基贾尔尼济夫格维奇

托马斯索尔多

罗·科瓦奇西穆尼奇西米奇

普莱蒂科斯

厄瓜多尔(442)

德尔加多卡维德斯

查拉阿吉纳加特诺里奥奥夫累贡

格隆埃斯皮诺萨乌尔塔多德拉克鲁斯

塞瓦略斯

看点前瞻

这个小组如果不出意外,意大利队与克罗地亚队获出线权的可能性最大。而且其他3支球队想撼动意大利队小组盟主的地位,也很困难,因为意大利队历来谨慎,有个风吹草动就全力防守,把他们看家的铁桶阵赶快摆出来。克罗地亚队由于具备了上届比赛的丰富经验,打另外两队心理上要有不少的优势。

意大利会再出罗西吗

维埃里是意大利队铁打不动的主力前锋,而前锋线的另一个位置由因扎吉、蒙特拉和皮耶罗竞争,另外,德尔维奇奥充当维埃里的替补。他们中谁能成为新的罗西、斯基拉奇这是一个让人很感兴趣的问题。因为可以看得出来,意大利盛产这样的能在世界杯赛上一炮走红的前锋。相比较起来似乎蒙特拉和因扎吉实现这个可能的希望较大一些。

厄瓜多尔能成黑马吗

厄瓜多尔对球迷来说是个陌生的名字,这支来自南美的球队极少在世界上亮相,有些战战兢兢,也有些坦然,这也许就是他们的心态。但是既然能从漫长的南美预选赛上打出来,就说明这支球队具备了一定的水平,谁如果要小看他们,就有可能成全厄瓜多尔队走上黑马之路。

G组明星

托蒂(意大利)

在场上他是精神领袖,他不但让队友们充满着斗志,而且他的传球更能帮助队友获得成功。作为中场进攻的组织者,他现在已经习惯于站在两名前锋后面,通过传球为他们创造机会,同时凭借出色的跑位能力,伺机跟进射门得分。

其特点是:意大利前场技术最全面的球星,视野开阔、传球精准、控球过人、技术娴熟。

佩雷斯(墨西哥)

他可能是世界上最矮的国家队门将,1.71米的个头却拥有惊人的弹跳力和柔韧性,他可以跳到球门的横梁。阿吉雷接受国家队后第一场比赛就把他提拔为正选门将,并在与西班牙的热身赛中有神勇表现,而这也是墨西哥新老交替的象征。

其特点是:惊人的弹跳力,对来球的判断力十分出色,身手非常灵活。

G组赛程

6月3日14:30新泻墨西哥—克罗地亚

19:30札幌意大利—厄瓜多尔

6月8日17:00茨城意大利—克罗地亚

6月9日14:30宫城墨西哥—厄瓜多尔

6月13日 19:30大分墨西哥—意大利

19:30横滨厄瓜多尔—克罗地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