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手握着手

2002-05-28 来源:生活时报 龙人 我有话说

人类的手,除了触摸、劳作,还体现着一种亲和。人和人,只要手拉手,就自然而然地感受到一种亲和力。

亲人的手,传递着一种至爱。母亲拉着孩子的手,孩子心中就充盈着融融母爱;婚礼的神圣殿堂上,新郎新娘双双手拉手,就意味着要至亲至爱、白头偕老;人到临终时,常常会产生巨大的恐惧感,眼前会幻觉一些恐怖的景象,耳畔会响起恐惧的声响,而此时如果亲人在床边紧紧拉住他的手,他就有一种安全感。据说这种临终前的“手拉手”还曾多次创造过起死回生的奇迹,病人的呼吸和脉搏均已停止,但由于亲人手拉手的呼唤与感应,病人竟奇迹般地复生了。用他本人当时的感受来描述,就如同他正在向一个万丈深渊中坠去,却无形中被一只温暖的手拉了回来……

手拉手,更是一种力量,就像在湍急的激流和呼啸的狂风中,人们只有手拉着手,才能挺直腰杆、战胜厄难。人类,不仅要在奥运体育中手拉手,更要在生存与发展中手拉手,因为,人类只有携起手来,才能形成一种巨大的合力,共同治理和保护生态环境、共同发展科学技术和世界文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