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都市里的新新消费

2002-05-28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上海:兴起“藏”油画

油画已成为上海人投资的新热点,从近日在沪举办的艺博会上传来的消息,越来越多的上海人对收藏油画颇有兴趣,几天就成交了数十幅。一家画廊的老板告诉记者,上海人对油画的热情让他吃惊,艺博会开幕的第一天,他就卖出了九幅油画。油画既是一种很好的装饰品,又是一种储值、保值的手段。当然对于大多数上海人来说,最实惠的还是一些低价位小幅作品,特别是一些青年画家的作品,售价比较低,升值空间也很大。

武汉:“婴儿澡堂”亮相

日前,许多年轻的妈妈排队抱着宝宝等候在武汉市儿童医院“婴儿澡堂”,想让小孩儿进去洗个澡,顺便偷学几招专业按摩。在温暖的房间里,小宝宝被脱得一丝不挂。护士长抱着光溜溜的小宝宝进了浴室。护士长在手上抹了点婴儿护肤油,便用双手在宝宝的胸部和背部从下到上,左一下右一下地拍打。儿童医院新生儿科的主任说,给小宝宝按摩的时候,使用的手劲不重,实际上就是轻轻地摸他。被拍打的小宝宝也一直很配合,除了眼睛转个不停,还时不时地冲着妈妈和护士长笑。新生儿按摩也叫“抚触”。新生儿会觉得他们在妈妈体内的环境突然改变,这时给他们抚触带给新生儿身体及心理上的慰藉。研究发现这种方法还可以促进婴儿的健康发育、增强自信心、提高社交能力等。

杭州:钟爱光波浴房

一种新型的卫浴用品——光波浴房,正在杭州市场上走俏,开始受到市民的关注。据介绍,光波浴房是风靡于欧美的第三代保健沐浴设备,它以5.6毫米至15微米的远红紫外线为主要能量,采取世界流行的低温出汗技术,在沐浴的同时还可轻松地享受音乐,对人体有良好的保健作用。光波浴具有以下五大功效:一是远红外线可扩张血管,加速血液循环,增加疼痛部位的供氧量,起到消炎、镇痛作用。二是可消耗热量,排出体内多余的水分、盐和皮下脂肪,尤其是人体脂肪在摄氏40度时水浴性增强,更易于随汗液排出,达到减肥的目的。三是“外静而内动”,享受二三十分钟的光波浴相当于长跑10公里的出汗量,使心脏得到锻炼。四是音乐有助于缓解和治疗失眠及现代社会造成的各种精神压力,松弛身心。五是光波浴还可以通过刺激汗腺提高皮肤的透气性,解毒并美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