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健康教育进社区

2002-05-28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张格华 文/摄 我有话说

图为社区居民在向专家咨询


健康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它不同于卫生宣传,而是将保健知识以教育的方式介入个体和群体的生活,干预健康促进的过程,指导行为习惯的改变,从而有效地培养健康行为,自我保健,提高生活质量。

据了解,铁道部铁路总医院保健科在今年的健康教育工作中,深入到复兴门等7个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密切配合,组织了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如:壁报、宣传画廊、电教及问答等等。

据该院保健科赵国英主任介绍,在今年的健康教育中医院将配合各种节日,并依据其季节的不同开展各种形式的大规模的健康宣教,使保健知识进一步普及到千家万户。此外他们还将对辖区内的居民进行减肥、高血压、肿瘤及残疾的系统监测管理,把健康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并介入到百姓生活之中去,为国民健康素质的整体提高贡献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