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森真的变乖了

2002-06-11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赵文立 整理 我有话说

被称为野兽的泰森


新闻背景

现年36岁的迈克·泰森,1996年3月16日在美国的拉斯维加斯夺得拳王称号。

1992年因强奸罪被判6年刑,服了3年刑后获得假释。

1996年,泰森失去了他的拳王金腰带。

1997年6月28日,泰森在同霍里菲尔德的比赛中口咬对手耳朵而被取消了资格。

2001年7月,一名女子指控前世界重量级拳王泰森在加利福尼亚的度假胜地大熊城对其进行性侵害。

2002年1月22日,在纽约新闻发布会上,泰森咬伤刘易斯。不久后,泰森道歉。这场风波使得泰森在内华达州失去了拳击执照,原定在4月举行的比赛也只得延期到6月8日。

2002年1月28日,英国《世界新闻》报道称,泰森的一位密友对该报记者透露说,泰森曾经在一天时间内连续与24位女子发生了性关系!

2002年2月22日,历经数月的泰森又涉嫌两起强奸案终于有了着落,由于证据不足,泰森被免于起诉。

2002年4月8日,泰森又遭指控,一个脱衣舞娘指控泰森7日凌晨在一个脱衣舞俱乐部袭击她和她的男友。

北京时间6月9日11时半,身穿黑白短裤的泰森在美国孟菲斯金字塔竞技场与刘易斯进行了一场拳王争霸战。在第8回合,泰森被刘易斯击倒。泰森赛后在接受采访时,一改往昔的“痞气”,表示自己输得心服口服。这不禁令人有些疑惑,如今的泰森是否真的变乖了?

赛前作出亲切姿态

曾经有强奸选美小姐、打人致伤、比赛咬人等等劣迹,泰森给人们的印象就是爱发脾气、讲话粗鲁。但这次却大为不同,6月3日,低调抵达孟菲斯准备与刘易斯进行“生死战”的泰森驾车来到一家健身中心,主动与一位大声疾呼停止对泰森憎恨的示威路人拥抱。

这位示威者名叫梅纳德,是田纳西州平等对待组织的负责人之一,也是3名示威者之一。他对泰森拥抱他的举动感到吃惊。“我当时不知所措,只是与他摆好姿势,微笑着让记者拍照”,他说,“泰森并不让人感到憎恨。”

接着,泰森先后为20多人签名留念,然后走进健身中心训练。训练结束泰森钻进跑车,他摇下玻璃窗冲着人群高喊:“听着,我并不令人憎恨,我告诉他们我并不可怕……”

与先期抵达孟菲斯的刘易斯受到英雄般的欢迎相比,泰森则显得非常低调,但情绪看上去很好。在房间安排妥当后,泰森客气地向饭店的服务员租借录像带观看。

全力塑造新形象

前不久,历来与媒体水火不相容的前世界拳王泰森一改旧日态度,破天荒地邀请了一群采访拳击运动的名记者,到位于拉斯维加斯的东部郊区的家中做客。

泰森满面春风,热情地招呼记者们坐下来吃蛋糕、喝咖啡。在泰森的起居室内挂着两幅巨大的壁画,上面画着几位泰森崇拜的著名拳击大师。泰森指着阿里的画像说,他是我的老师。

泰森和颜悦色地欢迎大家的到来,他说,你们可以提出任何有关重量级拳击的问题。记者们有些惊奇地发现,原来泰森竟然如此容易相处。

为了让记者知道自己的辛苦,泰森发表了一通真情告白:“有些商业比赛我并不想参加,但为了养家糊口,为了解决生存的压力,锣声一响我还是得走上拳击台。由于我心里有十二分的不乐意,因此我的脸上总是愤怒的表情。”不过,泰森还是十分感激拳击运动。据他透露,在他豪宅中的私人车库里有6辆豪华轿车,其中包括自己最喜欢的新款劳斯莱斯轿车。

在采访中,泰森看起来脾气真是很好。当一个记者问,“在去年与格罗塔的比赛结束后,你是否被查出服用过大麻”时,泰森依旧笑脸不改。他一脸真诚地说:“我从不抽大麻。”

总将笑意写在脸上

其实,泰森还是很善于利用一切机会来为自己造势的。还在2000年,当泰森踏上英国的国土时,一向脾气暴躁的泰森总是将笑意写在脸上,合不拢嘴的照片更是登满了英国的大小报纸。泰森高兴地说:“我爱英国,我爱英国人。我喜欢这里人对我的态度,看起来他们都很尊重我。这次到这里来让我最感到放心。我可以尽情地享受生活,并且愉快地做我想做的事。”

这位在拳击场上从不留情的“铁汉”居然还难得地流露出“平常心”,表示自己其实也希望能过上正常人的生活。他说:“我只是个普通人,希望养大孩子,带他们到一个能轻松生活的地方。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前往宾馆探望他的老朋友、前世界拳击冠军哈尼根也表示,10年来自己从未见泰森如此高兴,如此放松。他与泰森一起在公园散步时,泰森还高兴地与沿途的拳迷聊天,并为他们签名。

2002年5月,泰森又曝出咬伤刘易斯,声称女记者要采访先上床的丑闻。

被称为野兽的泰森反复无常,这次温文尔雅的形象不知道会不会像2000年那样昙花一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