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痴迷少年残杀老太剜心饮血

英国轰动一时的吸血鬼杀人案日前作出判决,17岁的少年吸血鬼迷麦特休·哈特曼将至少在狱中服刑12年——
2002-08-06 来源:生活时报 辛然 我有话说

小吸血鬼


哈特曼的罪行骇人听闻,去年11月,他在威尔士安格尔西岛兰费尔9旬老妇麦贝尔·莱申的家中行凶,将老太太残忍杀害并狂饮死者鲜血。

据法庭的控罪状称,去年11月24日晚,一心要当吸血鬼的凶犯带着手套,携一把长达20厘米的尖刀走到距自家300多米的老太莱申屋前,打破其房屋后门玻璃后强行闯入袭击正在看电视的莱申,向她猛刺22刀并将其心脏取出。法医鉴定表明,9旬老太的手上有多处创口,显示老人虽年弱体衰,但也曾试图自卫。凶徒行凶后用报纸将心脏包起放在一个褐色平底锅上,再用银盘盛托。他随即在死者脚部放了两支火炉用的拨火棒,叠成一个十字,并在其腿上捅出3个创口,将血导进平底祸内后竟将人血一饮而尽。

据悉,少年狂徒犯下如此骇人的罪行都是为了当吸血鬼,他的杀人动作及程序均按传说中的吸血鬼杀人行凶的标准仪式进行。根据英国传说,吸饮人血将长生不老。

检察官托马斯当庭指出,案犯长期以来脑海中只想着两个问题:究竟怎样才能成为吸血鬼以及究竟怎样才能长生不老。控方在出庭时称,执迷不悟的少年仍否认自己制造谋杀案,他宣称自己只不过是对“成为吸血鬼有些着迷”。

逼人咬颈留案底

大法官理查德当庭宣读控罪令:“此案情节极为悚人,一位年老体衰的老妇在家中遭到连续袭击,被残忍杀害后又被肢解。很显然,谋杀经蓄意策划,证据确凿无疑。尽管罪犯杀人情节难以理喻,但本法官认定,案犯对吸血鬼的迷恋几近痴迷,笃信杀人可让自己长生不老。”此时此刻,哈特曼似乎才如梦初醒,听到控罪后他开始啜泣,而哈特曼到庭旁听的母亲也情绪失控,当众嚎啕。

所有经手此案的警员都将少年杀手的所作所为,形容为其办案生涯中碰到的最残忍也是最血腥的案例。据悉,在凶案发生前1个月,哈特曼还曾用武力迫使一个16岁的德国女生咬他的颈,他因此被捕。哈特曼相信那名少女是吸血僵尸,而传说遭吸血僵尸咬过的人,也会变成吸血僵尸。这段案底也成为警方查办莱申老太被谋杀案的重要线索。

自小痴迷吸血鬼

在谋杀案发生6周后,哈特曼进入警方视线,他们在少年的卧室内搜获了多本吸血鬼书籍杂志及光盘资料,并在一柄厨刀上发现了与莱申血型吻合的血渍,运动鞋与莱申屋前留下的足印基本吻合。

英国媒体介绍,哈特曼在安格尔西岛北部一个城镇出生,1998年,13岁的哈特曼迁居兰费尔,但就在同一年其父因哮喘病去世。一年前,哈特曼中学毕业后进入美奈学院攻读艺术专业。

哈特曼案发前在当地一家宾馆打工,曾用打工所得和朋友一起吸食大麻。据悉,他的其他爱好和同龄人并无两样:包括打电脑游戏、看电视、听流行音乐及喝啤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