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简讯

2002-08-06 来源:生活时报 王庆环 我有话说

等待试训结果曲波信心百倍

本报讯日前,中国球员曲波结束了在英超托特纳姆热刺队的试训比赛。由于在比赛中的感觉不错,曲波正在信心百倍地等待他的经纪人与热刺队洽谈的结果,他自认前景会一片光明。

曲波认为自己在试训比赛中发挥不错,对于能否签约最后留在热刺队,曲波说他认为前景一片光明。他说此次试训中能做到的他都基本做到了,下面就看自己的经纪人与对方洽谈的结果了。据悉,热刺俱乐部将就曲波是否留下一事召开专门会议研究。

托特纳姆热刺队的官方网站在这场试训比赛后撰文称,曲波的速度是沃特福德队后防线的“梦魇”。

冬奥会丑闻有下文美要求引渡涉嫌人

本报讯美国曼哈顿联邦检察官近日在一项刑事诉状中指控俄罗斯籍的阿利姆占·托赫塔胡诺夫在今年盐湖城冬奥会花样滑冰比赛期间进行有组织的犯罪活动,要求意大利警方将其引渡到美国收审。

诉状称,在托赫塔胡诺夫和其他人的策划下,俄罗斯双人滑选手和法国冰上舞蹈选手分别获得这两个项目的冠军。起先俄罗斯双人滑选手别列日娜娅/西哈鲁利泽夺得金牌,但得银牌的加拿大选手塞尔/佩尔蒂埃不服,裁判复议后将其银牌改为金牌,因而出现了并列这个项目金牌的局面。在冰上舞蹈比赛中,法国的阿尼西娜/佩泽拉特赢得金牌。

控方说,美国联邦调查局侦察到了托赫塔胡诺夫与同谋及其他人的电话联络情况。他曾对法国队一名队员的母亲说:“即使您的女儿在冰上舞蹈比赛中跌倒了,我们也会让她得冠军。”

诉状指控托赫塔胡诺夫犯有电话欺诈和阴谋贿赂两项罪名。如罪名成立,他将面临10年监禁和50万美元罚款。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说,他对盐湖城冬奥会花样滑冰丑闻中可能存在的有组织犯罪感到“震惊”。

五子棋有了官方比赛首届比赛挺热闹

本报讯2002年全国五子棋邀请赛8月4日在北京中国棋院落下帷幕。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中国棋院正式举办的第一次全国性的五子棋比赛,也因此,这项赛事有着重要的意义,因为这意味着五子棋在我国有了官方举办的正式比赛。

五子棋是起源于中国的传统棋种,在我国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虽然它没有列为我国的正式比赛项目,但近10年来在中国民间广泛开展,曾举办过多次民间比赛,还曾作为全国民运会的表演项目。

这次比赛是中国棋院为非正式棋类项目举办的第一个比赛,也是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的。它标志着五子棋项目已经纳入了中国棋院的工作范畴。

这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16个省、区、市的176名爱好者,参赛面非常广。有的全家老少齐上阵,表明了五子棋是一项深受喜爱的活动。最终,殷立成、李想、胡瑜分获比赛A、B、C组的冠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